三季度数据符合预期 投资者观望沪指跌十九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度数据符合预期 投资者观望沪指跌十九点
2009年10月22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A股两市二十二日出现小幅下跌,同日中国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符合此前市场预期。

  国家统计局上午发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前三季度,GDP增长百分之七点七。在“三驾马车”中,前三季投资增长百分之三十三,是GDP增长的主力;消费平稳增长,CPI(居民消费价格)八、九月环比转正;对外贸易继续下降,但降幅收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研究所研究员张汉亚等分析人士表示,GDP数据完全符合预期,表明扩内需、促增长的政策有效,中国经济正呈现V型复苏。

  截至收盘,沪综指跌十九点,收于三0五一点,跌幅百分之零点六六;深成指跌七十一点,跌幅百分之零点五六,收于一二六二二点。两市成交额二千余亿,比昨日萎缩近四百亿。

  由于市场缺乏足够动能,股市热点散乱,金融、地产、能源等板块表现平平。

  国泰君安认为,不少宏观经济数据超出预期,但由于还无法确认其可持续性,市场尚未完全认同,表现犹豫,又由于流动性充足,股指也很难下跌。

  此外,国泰君安认为三季度上市公司财报恐怕难以超出市场预期。

  昨日的国务院常务会上,将保增长与管理通胀预期列为下一阶段宏调重点,同时强调保持积极财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由于这是金融危机后官方首次提出“管理通胀预期”,市场对保增长政策是否要退出舞台有所担忧。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表示,中国正处于经济复苏,CPI环比虽然转正,但与过热还有一段距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