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今开市投资者多观望 发行价高减盈利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今开市投资者多观望 发行价高减盈利空间
2009年10月30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28个新股一起上市 中新社发 王志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内地创业板首批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今日在深交所集中挂牌交易。有创业板上市公司高管表示,由于公司发行价较高,感到有压力,但相信创业板发展前景不错。但也有不少基金、大户及中小散户表示,由于创业板发行市盈率逾50倍,加上刚上市会被市场大肆炒作,大部分会先观望,然后再作决定。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硅宝科技董事长王跃林表示,由于内地投资者过于热情,创业板上市公司整体发行价偏高,上市后公司压力很大。不过,他又称,该公司将会努力经营和发展,销售及盈利至2015年前将达10亿及1亿元,其中公司盈利复合增长率保持逾4成的水平,为股东创造价值。吉峰农机董事长王新明则表示,公司将会于2013年完成全国农机的连锁布局,实现销售100亿元。

  王跃林表示,中国有一大批发展很好的中小企业,相信中国创业板能够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成为“中国纳斯达克”。

  有分析师认为,由于此次上市的28家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为55.7倍,虽较沪深300指数平均市盈率均值为27.47倍高,溢价倍数与美国纳斯达克、英国AIM等市场相若,故若创业板公司挂牌上市后未遭大幅爆炒,其估值水平相对合理。

  不过,对于是否参与创业板首日或初期交易,绝大多数投资者表示将采取观望态度。有投资者表示,刚开始不会买创业板股票,等找到有投资价值的股票才会考虑,而且圈内许多大户朋友均认为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太高,没有盈利空间,因此多保持观望。国海证券机构客户部总经理王书旭表示,对创业板会先观察分析2至3个月,之后才会考虑参与交易。国泰君安一名客户经理表示,若开板首日涨幅超过50%,就不会参与,而在这一幅度以下将会考虑。

  根据新浪网29日对逾5万网民有关创业板首日上市交易的调查显示,53.2%网民表示不会参与首日交易,14%视具体情况而定,只有32.8%愿意参与。而对于首日表现,有21.9%看好华谊兄弟,其次分别为乐普医疗和神州泰岳。(李昌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