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重良好前景 信托公司猛砸108亿"打新"创业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看重良好前景 信托公司猛砸108亿"打新"创业板
2009年10月30日 10:44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对于中国的资本市场而言意义非凡。当深交所的钟声响起,28只创业板新股将正式在交易所上市交易。

  众多信托公司在“打新”这股热潮中的激情并不输于券商、基金等其他机构投资者。除了多家信托公司动用自营账户资金加入到“打新”大军外,一些信托公司也同时利用手头上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多方位出击。

  双剑出击“打新”创业板

  乐普医疗、探路者、亿纬锂能、爱尔眼科、华谊兄弟、机器人和华测检测是在新股上市过程中比较受到市场和机构热捧的公司。《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数据发现,各大信托公司在此次打新过程中共申购了4.7亿股,共动用资金107.7亿元,最终获配股份356万股。其中,仅爱尔眼科就吸引众信托公司们动用资金32.5亿,申购1.2亿股,“打新”热情不言而喻。

  在动用自营账户申购新股的信托公司中,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山西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表现抢眼,参与了上述7只新股中的6只。同时,天津信托更是在申购数量上引人瞩目,其在爱尔眼科新股发行时网下申购了670万股,申购亿纬锂能440万股,这些数据都在这些股票的信托申购队伍中位居第一。

  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申购队伍中,有只整齐的队伍,可以在众公告中一眼就被人们发现。结构化新股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7期同时出击,共在网下申请新股1.4亿股,最终获批39万股。

  除了上述两支申购的组织外,还有云南信托、华宝信托等同时动用了自营账户和旗下的证券类投资信托产品双剑出击,共同“打新”。尤其是云南信托,其麾下的云信成长2007-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的几期、云信成长2007-3号·瑞安(第三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配合公司的自营账户,“集团军”出击,浩浩荡荡的出现在了各家公司的网下配售公告名单中。云南信托的大军一共申购了上述7只新股中的1.3亿股。

  看好创业板未来前景

  创业板公司都是一些成长型的企业,其目前规模、资本等都不是非常庞大。但由于其“新锐”的理念和盈利模式,有了资金的支持后,很可能会迅速成长壮大。但是,同时也正是由于其目前的规模等限制,抗风险能力还有待考虑,加上创业板的退市机制。因此有关部门曾多次强调投资者,警惕创业板投资的风险。

  相对个人投资者而言,机构投资者在这方面得经验更为丰富。多家信托公司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他们在投资之前对创业板的企业会做一定的研究,在对基本面等因素确定后才会选择申购。但是,他们普遍相信我国的创业板市场前景良好。

  厦门信托自由资产管理部的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进行新股申购时,会对创业板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运营模式和后续的发展等因素进行判断,结合承销商的推荐从而进行选择。他同时认为,对创业板公司股票的投资,更多的是看重这些企业长期内的盈利能力,而非一个短期的投机行为。

  联华信托某内部人士也对《证券日报》记者称,在新股的选择中,公司的盈利模式和能力、公司本身的质地是需要考虑的。但从总体而言,新上市的这些公司都是相对比较稳定的,政策上对创业板的一些支持,风险在一定范围内还是可控的。

  机构的热捧使得创业板市场有一个热火朝天的开端。按规定,机构投资者在配售后有三个月的锁定期。机构投资者在此之后对创业板股票的长期持有与否,也会从一定层面上影响这些公司的发展。如果有众多的机构能够为这些新生力量提供长期稳定的支持,相信我国的创业板市场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张艺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