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亿创投基金推出呼应创业板上市 7省市首批试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0亿创投基金推出呼应创业板上市 7省市首批试点
2009年10月30日 13: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0亿创投基金签约仪式今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北京、上海、重庆等7个省市作为首批试点设立创投基金,发改委官员坦诚,该基金的的设立将呼应10月30日28家创业板企业的上市,给中小企业以信心。

  发改委高新技术创业司官员介绍,该批基金的设立区别于以前由政府主导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它的资金构成为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各出资10亿,面向社会募集资金70亿元。基金将全部采用社会化运作,政府将改变以往财政补贴、投资回报、融资担保、跟进投资等传统对企业资金扶持模式,不再作为基金使用的决策方和运营主体,仅是作为股权投资方之一,并招募社会专业管理团队予以管理,在一定程度上等同于市场化操作的社会基金。

  据悉,该批基金将重点投向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电子技术、环保、生物工程、软件、公共安全、服务业等新兴行业,并且专注于某个领域,支持企业创新,支持企业进行结构调整,各个地方将根据具体的产业优势进行资金合理调度。

  目前,设立试点的省市包括北京、上海、安徽、湖南、重庆、吉林、深圳7个地区,但试点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继而覆盖全国。(龚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