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狂炒 “物联网”概念股集体狂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游资狂炒 “物联网”概念股集体狂飙
2009年11月05日 10: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物联网”概念的科技股再现集体狂飙 “盛景”。海虹控股(000503,收盘价11.01元)、东信和平(002017,收盘价14.29元)双双涨停,其他“物联网”概念个股也均有抢眼表现。有报告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向首都科技界发表题为 《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讲话。分析人士认为,一旦消息面上有动静,“物联网”可能产生集体上涨的联动效应。此外,昨日晚间海虹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正与某跨国公司商讨共同投资事项今起停牌。

  “物联网”概念股集体狂飙

  昨日“物联网”再度成为市场的热点板块。东信和平在开盘不久率先触及涨停。在下午两时,海虹控股突然拉升改变了格局。随后远望谷、厦门信达、新大陆等个股闻风而动,纷纷逼近涨停。

  沉寂多时的“物联网”为何突然集体狂飙?从消息面看,昨日有报道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向首都科技界发表了题为《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讲话。温家宝总理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我国发展新兴战略性产业的方向,其中要着力突破传感网、物联网关键技术等,使信息网络产业成为推动产业升级、迈向信息社会的“发动机”。

  分析人士认为,从技术面上看,经过长时间的震荡蓄势后,“物联网”概念股具备上涨的动力。一旦消息面上有动静,“物联网”可能产生集体上涨的联动效应。

  昨晚,海虹控股的股票停牌公告给出最有说服力的答案。公告称,公司正在与某跨国公司商讨共同投资事项,并将于近期签署相关意向书。上述事项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今日起申请停牌,直至公告相关投资事项后复牌。

  业内人士表示,这将给“物联网”短线走势增添许多悬念。

  游资狂炒所为

  9月14日,海虹控股因连续三日大涨,股票交易异常被停牌一个小时,当时公司公告目前没有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随后该股票依然大涨,不得不从9月17日起停牌,直到9月21日,公司经核查刊登公告后方才复牌交易。公司当时发布了详细核查公告,并撇清了与“物联网”、创投、纳斯达克等诸多概念的关系。公司明确表示未来三个月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

  在海虹控股此次停牌前停牌及期间,新大陆、远望谷、东信和平等个股股价集体狂飙,连续大涨。“物联网”概念即在此时盛传,海虹控股被奉为“物联网”概念的龙头股。

  从昨日交易所公布的交易席位显示,游资是昨日买入“物联网”概念股的主力,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海虹控股、高鸿股份、厦门信达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均出现不止一家成都营业部席位,其中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马家花园营业部、联合证券成都浣花北路营业部等多家游资席位现身,买入金额较大。

  “四川游资向来凶悍,不排除对‘物联网’进一步炒作的可能性。”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此外,虽“物联网”概念股估值普遍偏高,但从长远来看,“物联网”技术应用必将为相关公司带来业绩上的改善。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物联网”概念股不时会出现阶段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在战术上灵活处理。(宋元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