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行对融资传言作出回应 股市昨大幅反弹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大行对融资传言作出回应 股市昨大幅反弹逾2%
2009年11月26日 08: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三大银行就再融资传言作出回应鼓舞,前一交易日大跌约3%的沪深股市,25日双双反弹,且涨幅均在2%以上。创业板也随大盘上行集体走强。

  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未明的情况下,场内资金有暂时休整回避系统性风险的要求,短线股指仍有进一步振荡的可能。

  权重指标股板块昨天随大盘全线走高,创业板当日随大盘大幅反弹,28只个股均出现3%及以上的涨幅。

  主力资金护盘愿望强烈

  分析认为,央行出面否定银行补充资本金的流言后,市场情绪迅速企稳,在2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并展开快速反弹,证明主力资金护盘拉升愿望很强烈。

  周二的下跌只是短期获利浮筹出场,以及主力机构借机进行的强势洗盘,对于投资者来说,周二的大跌是机构给予的一次难得的逢低布局良机。而事实也证明,昨天在上证指数最低点3214点抄底的投资者,一夜之间已有2%以上的利润。

  防御性板块走势活跃

  昨天有关融资被澄清的消息也给予市场很大信心。就中行将进行逾千亿元再融资的传言,三大上市银行分别作出回应。其中,工行和建行表示短期内并无再融资计划,中行则表示会综合考虑多种途径提高资本充足率。

  但是随着指数出现剧烈振荡,市场多空分歧已有所显现,这从昨天的热点变化得到初步验证。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具备防御特征的高速桥梁、交通运输等板块个股走势较为活跃;另外,近期相对滞涨的次新股也受到追捧。部分防御板块和滞涨板块的补涨从一个侧面说明部分机构开始偏向防御策略。

  经济会议前机构欲避险

  此外,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也成为机构避险的一个理由。在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未明的情况下场内资金有暂时休整回避系统性风险的要求,短线股指仍有进一步振荡的可能。

  权威机构中金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明年宏观调控政策的基调将随之明朗。此次会议对未来宏观政策的取向及力度、节奏的把握,无疑将对明年我国经济走势产生重要影响。因此,明年宏观调控除了继续加大对调结构的支持以外,对保持资产价格稳定也应给予更多关注,其着力点应是高度警惕资产价格大幅波动对我国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

  热点或转向大盘蓝筹

  交易所数据显示,昨天有资金持续流入三大板块,一是白酒、葡萄酒等泛消费类品种。二是高速公路股、深圳本地股等产业政策预期的品种。三是产品价格上涨品种,由此可见市场出现了新的炒作兴奋点,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涨升的空间,建议投资者操作仍可相对积极一些,关注强势股的运行。

  轻大盘、重个股

  分析师认为,目前最好的投资策略就是轻大盘、重个股,布局徘徊在低位目前尚未启动的优质低价股,以及在将来有望从国家经济政策中获益的行业中的龙头股。同时年末应关注业绩具备超预期增长能力和具有高送转概念的上市公司。

  而多数基金认为,短期市场的振荡成为基金结构性调仓以及新基金建仓的机会。

  “前期中小股票上涨幅度较大。”大成基金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热点可能会向估值不高的大盘蓝筹转换。”

  申万巴黎也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大盘股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正在加大,将积极关注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股,大小盘风格转换时机可能到来。

  招商基金则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在本轮恐慌性杀跌过程中被错杀的股票(杨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