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重仓股表现趋于分化:医药股低迷 消费股走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重仓股表现趋于分化:医药股低迷 消费股走强
2009年11月26日 11: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接连的几个月,A股的风格一直非常统一:小盘股、消费类股走势强劲,大盘股股价则大多处于平台期,难以拉动。从基金三季报看,基金持仓也迎合了这个趋势,中小盘股票仓位加重,另外对于一些收益确定的股票如医药个股,基金也加大了仓位。不过从近日的市场调整看,医药股出现了深度调整,一些在三季报被降低仓位的消费类股票走势仍然强劲。

  医药类重仓股有负众望

  周二,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单日跌幅达到3.45%,不过当天医药指数却出现超跌行情,跌幅达到5.5%,一些涨幅居前的医药个股明显的跌幅,如西南药业、康缘药业等以跌停价报收,另外之前因为甲流概念被资金持续追捧的海王生物、达安基因等跌幅也超过指数。昨日,超跌之后的反弹行情中,医药股涨幅却仍然落后于市场,当日上证综指反弹2.07%,但是医药指数仅反弹1.54%,甲流概念股仍表现的一蹶不振,华兰生物、达安基因等股票涨幅居后。而三季报基金公司竞相增仓的股票跌幅也不小,如三季报基金加仓幅度最大的昆明制药,基金共买入1400.52万股,三只基金进入了十大股东名单,其中就有大名鼎鼎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周二当天跌幅达到6.6%。另外基金三季度竞相加仓的云南白药,周二跌幅达到3.5%,但昨日仍继续下跌。这对一些重仓医药股的基金打击相当大,如三季度涨幅居前的嘉实主题基金,周二跌幅达到3.79%,跌幅甚至超过了一些指数型基金。

  不过仔细看,一些三季度进入基金法眼的医药类个股已经累计了相当大的涨幅,以云南白药为例,仅九月份涨幅已经接近30%,大量的获利盘紧接着就是巨大的调仓需求。

  消费类股持续走强

  值得关注的是,基金在三季报普遍竭力回避的酒类表现却很强劲。以泸州老窖为例,二季度末进入十大的基金公司持有38073万股,但是三季度基金公司仅持有12662万股,持仓比例锐减66%。不过从近期走势看,泸州老窖屡创新高,调整之前一个月,涨幅接近30%。尽管周二跌幅超过3%,但昨日股价却反弹7.48%,其他酒类股古井贡酒、洋河股份昨日涨幅甚至超过了泸州老窖。不过从三季报看,仍然有一些基金进入了酿酒行业,如对于泸州老窖,基金的看法有所分歧,三季报显示,在多家基金公司退出的同时,交银施罗德精选、交银施罗德稳健两只基金却大举进入,其中交银施罗德精选持仓比例达到2.2%。

  另外,从昨日的反弹看,家电行业、酒店旅游、商业百货的反弹幅度也较大。表现在一些重仓消费类股的基金上,在调整中跌幅较小,如长城消费基金,周二净值跌幅仅为2.1%,明显领先于市场。不过市场人士也有隐忧,消费类股已经持续走强一个月,是否成为基金调仓的下一个重点,仍然存有疑虑。(江沂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