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全面收跌 矿业股普遍收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股市全面收跌 矿业股普遍收跌
2010年02月24日 07: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伦敦股市23日继续收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5315.0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了36.98点,跌幅为0.69%。

  美元走强致使金属和石油价格走低,从而打压了商品股,拖累了当日股市大盘。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都在小心谨慎地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美国国会的作证。

  另外,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当天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仍有可能面临“下行”风险,很可能需要继续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此言一出,英镑全面下滑。

  金属价格明显回落,矿业股普遍收跌。在当日蓝筹股跌幅排行榜前5名中,矿业股占了前4名。欧亚自然资源收跌3.76%,位居该排行榜榜首,瑞士斯特拉塔、墨西哥弗瑞斯尼洛和南非龙明也遭受了3%以上的跌幅。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跌落至每桶79美元的水平,承压于能源股。英国凯恩能源和英国塔洛石油的跌幅都在3%以上,英国燃气、英国石油和壳牌也遭受了0.98%-1.43%之间的跌幅。

  银行股涨跌不一,巴克莱银行收跌1.42%,渣打银行小幅下挫,但是汇丰银行、英国莱斯银行集团和苏格兰皇家银行都小幅收涨。

  防御类股继续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而普遍收涨,但是涨幅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著名建材供应商沃斯利集团大涨12.49%,位居当日蓝筹股涨幅排行榜之首,其股价涨至近1年来的最高水平。该集团表示,它去年全年的利润将好于预期,而且这种良好态势还将持续。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的跌幅更为显著。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07.06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49.64点,跌幅为1.3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5604.0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了84.37点,跌幅为1.48%。(记者陈文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