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票利率维稳提振股市 沪指三连阳资金涌入地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票利率维稳提振股市 沪指三连阳资金涌入地产
2010年03月09日 17:38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贾靖峰)“两会”积极政策讯息频传,沪深股市周二走出连续第三个红盘,交投更加活跃。此间政府有关宏调政策的言论,大好于市场预期。周二中国央行发行的千亿一年期央行票据,利率走稳,平复了市场对于“政策退市”的担忧。

  周二沪指收报3069.14点,涨0.52%;深证成指收市报12507.66点,涨0.56%,两市成交量较周一增近一成半。煤炭、地产、保险类股强于大市,均涨逾2%,运盛实业、珠江实业、广宇集团等多个地产股涨停。

  市场资金大举流入房地产、金融类股,全景资金流向监测报告显示,周二两市房地产类股半日净流入资金逾10亿元。观察家指出,尽管此前调控房价措施密集出台,但中国住建部长姜伟新昨坦承,未来20年中国城镇化、工业化发展导致房价上涨压力大,表明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更是前期重创的地产股“咸鱼翻身”的契机。

  近期包括政府工作报告在内的官方表态,均站在“政策退市”仍需审慎的立场,中国总理温家宝表示“决不能把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等同于经济运行根本好转”,央行行长周小川称,政策退出时机应慎重选择,央行副行长苏宁昨晚在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亦说,房地产政策调整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收紧。

  周二央行发行千亿元一年期央票,创下年内发行量纪录,早盘一度打压股市低迷,但随后公布的利率与此前持平,亦令市场松口气。

  分析人士指,“两会”进程过半,截至目前,会上传出事关股市的政策言论,均好于市场预期,“会否收紧”的不确定性似削减太半。随着“两会”言论冲击接近尾声,市场注意力将转移至市场基本面。(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