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欧盟企业建议国际协作助中国遏制产能过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在华欧盟企业建议国际协作助中国遏制产能过剩
2009年11月26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德永健)在华欧盟企业代表机构—中国欧盟商会二十六日建议国际社会加强政策协调,同中国开展更深入的国际协作,帮助中国遏制产能过剩。

  中国欧盟商会当天发布了一份关注中国产能过剩的研究报告。报告建议美欧等主要国家与中国制定长期计划,帮助中国遏制产能过剩。“作为对中国调整利率、开放金融体制、提升劳动力报酬、改革土地所有制度和重新评估货币等努力的回报,欧盟和美国应承诺支持各自国内投资,防止需求下滑,并对转型中的中国经济继续开放出口市场”。

  报告强调,在当前中国致力遏制产能过剩、加快经济转型之时,国际社会应加强政策协调,否则一旦出现冲突,全球将无所适从,贸易摩擦必然升级,而这将殃及所有国家。

  “目前欧洲失业率上升,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而中国将在较长时间内存在产能过剩问题,我们希望欧美官员与中国打交道时认识到这一点,处理好与中国的贸易伙伴关系。”中国欧盟商会会长伍德克十六日在报告发布会上说。

  名为“中国产能过剩研究”的报告由中国欧盟商会和一家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共同完成,以调查研究、专家访谈以及经济学家的分析意见为基础,审视了中国产能过剩的成因,提出了若干政策建议。

  产能过剩是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中国发改委主任张平上周公开表示,“产能过剩问题进一步凸显”是未来一段时间中国需要着力解决的一大难题。今年八月,在由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煤化工、多晶硅、风电设备被确定为当前中国六大产能过剩行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