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反弹暂歇金价回稳 后市继续走软机会较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元反弹暂歇金价回稳 后市继续走软机会较高
2009年06月10日 09:0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一隔夜市场,国际现货黄金探低至943.8美元后反弹,周二亚洲市场先抑后扬,企稳于950美元上方。上周,很多投资者都试图冲击1000美元大关,但未能成功。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大幅走强,黄金遭到投资者抛售。

  周二,世界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截至6月8日,其持仓量持稳于上日1,132.15吨水准,显示黄金短线的抛售压力有所减轻。目前支撑金价的主要因素为市场对美元的担忧和通涨预期,目前虽然美元强势反弹,但是经济中存在的固有矛盾并未得到解决,市场短期资金投机气氛比较浓厚,美元作为世界本位货币的固有缺陷也在危机的冲击下而越来越突出,因此美元的反弹更可能是短期的市场行为,后市继续走软的机会较高。

  近期美元反弹的同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并未出现明显的下跌,有些品种甚至仍继续保持上涨,这将使市场的通涨预期持续高温,而黄金则可在这个过程中获益。另一方面,随着结婚高峰接近尾声,世界最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买兴开始减弱,该因素不利于金价,但在当前黄金市场受投资需求主导的背景下,实际消费需求下降对金价的影响比较有限。

  技术上,黄金小时图上低点开始抬高,现实黄金已经初步回稳,短线有向上测试960附近阻力的可能。日线上前期的上涨趋势线以被向下突破,MACD高位向下交叉,比较疲弱,黄金的调整可能仍需一段时间,960的位置阻力也比较沉重,投资者应注意控制风险。建议在黄金重返960上方之前保持观望。(陈国刚)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