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荐机构热情踊跃 创业板申报行业集中度偏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荐机构热情踊跃 创业板申报行业集中度偏高
2009年07月27日 09:40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对资本市场来说是具有里程碑的一天”这是26日本报记者在证监会创业板受理现场采访的保荐机构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对于他们来说,多年的等待终于在今天能够“梦想成真”,是值得庆祝的一天,记者看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轻松、愉快的笑容,有些本被安排在11点左右来申报材料,但是,都早早的9点就到了现场,因为他们想快点感受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所以,即使要等待2、3个小时,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快乐的时刻。记者也被他们的情绪所感染,愉快地开始了对他们的采访。

  平安证券

  挑选创业板企业看四大特征

  “我们首批申报了10家企业,过几天还要报10家左右”平安证券总裁薛荣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批10家申报企业,大部分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地区,行业集中在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服务、和现代制造业,其中2家是从中小板转投而来,这两家公司分别是湖南和广东的现代服务业企业。

  薛荣年告诉记者,他们在挑选创业板企业的时候,主要看是否具有四大类特征:一是在企业所处阶段上,已经过了艰苦创业走出死亡的危险地带,管理和公司治理相对完善,同时在行业中有一定的市场地位,处于高速成长期但是还未到成熟期;二是在所处行业的细分市场上有一定的空间,除6大行业外,现代制造业在创业板也应该有一席之地;四是公司要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同时这种创新能力一定能产生相对应的价值;五是要满足充分的公司治理标准。很多民营、企业,其原始创业者规范治理的意识和资本理念缺乏。

  民生证券

  中小投行重要的发展机遇

  民生证券副总裁杨卫东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申报了2家企业,行业为新材料和网络,一家是国有性质的企业,另一家是民营企业,都筹备了2-3年,企业资质都远远超过了规定的财务指标,并且还超过了中小板的财务指标。

  他介绍说,目前民生证券还有20多个项目处在不同的培育阶段,将会陆续申报。

  杨卫东表示,创业板市场对券商的中小投行来说意味着重要的发展机会,因为,目前各证券公司投行发展参差不齐,能做更多项目和更多发展的机会,谁能抓住这个机会,谁就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招商证券

  首批报12家企业 后续储备丰富

  “我们今天报了12个项目,还有几十个项目储备,今后陆续报”做为26日申报项目的“大户”,招商证券投行总部执行董事王黎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信心满满。

  据他介绍,招商证券目前有43个保荐代表人,今天就来了十几个人来,为集中报送,还抽调了许多其他人员来协助工作。这12家企业集中在电子信息、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服务等,在成长性和创新上都具有比较突出的优势。

  首批申报的12家企业是如何选择的呢?王黎祥表示,主要是根据所储存企业的业务特点、成长性、创新性和盈利性等特点,在内部先对企业进行了筛选。

  东吴证券

  把最好的企业送到创业板上来

  “作为老投行,我觉得这是一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一是感觉很幸福,二是感觉很累”东吴证券投行总部总监余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感慨了一番。“这几天我们都在通宵达旦地准备材料,就是希望把最好的企业报上来”。

  他表示,今天他们主要报了两家企业,这两家企业都是民营,行业是现代物流和生物医药。目前他们又开始在全国过广泛搜集后备项目。

  齐鲁证券

  全力备战创业板

  齐鲁证券投资银行总部执行总经理赵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已储备了15家企业,但经过公司内核的讨论,首日只报了两家。这两家从行业特点、成长性都非常符合创业板的特点,一家是山东企业,一家是江苏企业。

  在谈到创业板的保荐和主板保荐的区别时,赵禹指出,这主要与企业的性质、大小有关系,目前创业板企业大多是民营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和结构受到一定局限,因此,在做保荐工作时,需要比主板保荐多做很多工作。(侯捷宁)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