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A股市场将在2400—3200点间波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报告:A股市场将在2400—3200点间波动
2009年10月22日 13:4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A股市场交投活跃,指数也连续多日翻红,不过昨日沪指微跌,让投资者对后市行情能否持续上扬产生了一丝担忧。民族证券认为,四季度的市场将会是上市公司盈利持续攀升PK流动性增速趋缓的博弈局面,指数进行大箱体震荡的可能性最大,而主要的波动区间为2400点—3200点。

  利好封锁下调空间

  报告认为,10月市场取得开门红最直接的诱因就是近期海外市场的强势,而这又与近期一系列经济事件紧密联系,如澳洲出乎意料的加息,它让市场开始对国际经济更快的复苏抱以更大期望。而海外市场的集体走强对A股市场的影响还不仅局限于形势上的拉动,更关键的是它让A股市场投资人认识到,只要经济增长逐渐加快好转的事实得到验证,类似加息等经济刺激政策退出不一定会使股市下跌,A股市场近两个月来因担忧经济刺激程度的减弱而陷入持续调整也就有点过度。正因为此,我们注意到,A股市场对于中央近期加强控制投资抑制产能过剩,9月新增贷款只有3000亿等过去认为的负面消息开始有了一定的免疫能力,A股市场已逐渐从前期的刺激政策依赖型路径中走出来,开始步入更成熟的经济内生增长驱动型上涨轨道。

  而同期汇金对于三大银行股权的增持也将对市场重心的稳定起到积极的作用。汇金此时不仅不减持,还大举增持,则向市场表明国有股权增值绝不会追求短期抛售的利益,而是服从于国家利益,致力于中长期的价值增长。

  股指上攻压力沉重

  尽管以上两因素决定A股市场短期下调空间有限,但是要走出类似二季度末期的凌厉攻势也是不大现实的。主要的原因是A股市场加速融资,以及限售股大规模解禁带来市场隐形压力让市场短期快速上攻有心无力。

  截至9月底,市场融资总额超过3000亿,而这又集中在7-9月,10月以来的融资压力依然不减,特别是创业板融资加速推进,预计创业板很快就会形成50家左右的容量,参照首批平均7亿元的融资规模,50家融资350亿元,考虑到它们的高市盈率上市,二级市场需要用来承接的资金也就更多。此外,构成市场资金压力的还有大小非解禁,尽管汇金等国有股东的主动表率有利于减缓市场心理压力,但是这种隐形压力却不可小觑。

  四季度或箱体震荡

  民族证券认为,四季度市场维持较大的箱体震荡的可能性最大,而主要波动区间很可能要参照8月15日以来市场所形成的沪指2400点——3200点箱体运行区域,而具有整体表现机会的月份可能是11月末、12月初,随着CPI的由负转正,市场对于上市公司盈利的预期将提升至年内的高点,从而形成对股指的正向“共振”,当然A股市场极大的不确定性也决定了这一时期也可能是股指形成转折的“敏感时期”。(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