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风险再释放 机构减仓“不手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风险再释放 机构减仓“不手软”
2010年04月16日 10: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杨晓坤

  周四,A股板块跌多涨少,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集体暴挫,极大压制了市场人气。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再度成为创业板的主要做空力量,昨日板块内多只跌幅靠前的品种均出现机构合力卖出的现象。

  本周二首次遭遇集体重挫后,中小盘题材股昨日再度成为主力打压的首要目标。盘面显示,创业板又一次陷入普跌格局,且三分之二的个股跌幅都超过了5%,跌幅居前的品种包括中元华电、宝通带业、上海佳豪、机器人、神州泰岳等。龙虎榜显示,此次第二波“杀跌”中,机构减仓依旧“不手软”。

  宝通带业昨日公告获认高新技术企业,但利好的公布也未能阻挡机构减仓的步伐,龙虎榜显示,两家机构昨日合力卖出该股430万股,占该股昨日总成交的3.5%。该股昨日也不幸“沦为”创业板领跌品种之一,9.53%的跌幅逼近跌停。

  而两市第一高价股神州泰岳,昨日更是遭到3家机构集体“出货”,合计抛售金额5011万元,占到该股昨日总成交的6.3%。再度经历大跌后,该股昨日收于197.10元,从而走下“200元股”的“神坛”。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创业板资金昨日大幅净流出1.47亿,而且近一周以来,创业板资金呈持续净流出的状态。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经过最近几天的调整,创业板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但整体高估现象依然存在,机构争相出逃现象就是很好的说明。此外,目前板块弱势已经形成,做空动能还未完全释放,投资者不应盲目抄底。

  目前盘面弱势特征比较明显,市场热点并不突出,但个股表现仍然不乏亮点,尤其是医药、有色金属等抗通胀概念股屡有强势品种涌现,这也成为昨日机构追逐的焦点。

  有色板块的中钢吉炭昨日异军突起,成为弱市中为数不多的涨停品种之一。龙虎榜显示,其昨日得到3家机构合力吸货,合计买入金额2896万元,占该股昨日总成交的12.2%。

  医药股吉林制药昨日虽未涨停,但机构对其的追捧力度“很不一般”。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其主要买入席位上,两家机构分别大举购入该股5227万元和5095万元,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3亿元,占到该股昨日总成交的30.5%。此外,另一医药股京新药业的买入席位中,昨日有一疑似光大证券自营的机构买入641万元,占该股今日总成交的3.1%。

  观察最近几日的龙虎榜发现,多头机构活跃度虽未明显下降,但在个股的选择上明显趋于集中,显示出机构短线渐趋谨慎。业内人士认为,鉴于目前盘面弱势特征比较明显,大多数个股的走势并不是很好,市场操作难度大,赚钱效应不明显,投资者目前宜严格控制仓位,切勿盲目追高或买入下降趋势中的股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