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增长由亚洲带动 避险资金青睐亚洲债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经济增长由亚洲带动 避险资金青睐亚洲债券
2010年05月19日 13:5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欧债危机引发的焦虑情绪蔓延,投资者正陆续将资金撤离股市,投向亚洲债券等避险资产。统计显示,5月份的第二周,也就是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最盛之时,全球新兴市场债券基金仍有2200万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为连续第五周有资金净流入。

  富达基金投资总监卡尔上周明确表示,欧洲主权债危机进一步推升了投资人对亚洲高收益债券的兴趣。“我们基金的所有投资人都受到亚洲基本面及亚洲相对欧美高收益市场的价值所吸引。 ”卡尔称。

  安本亚太债券主管 AnthonyMichael认为,总的来说,亚洲各国财政稳健,赤字占GDP的比例也较发达国家为低,预计未来数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仍由亚洲带动,最近韩国及印尼先后被调高评级,相信区内信贷前景将会持续乐观。

  Michael表示,“鉴于亚洲经济实力雄厚,而且机构有需要分散债券投资,我们发现市场对亚洲债券的需求与日俱增。 ”他认为,虽然部分亚洲市场在债券市场开放程度相对较低,但从另一个方面看,亚洲债市与区内市场及发达国家的相关性低,正是分散环球投资组合风险的有效工具。

  由于预期将有大量汇率收益,一些投资者正在积极买入亚洲本币债券。Michael认为,吸纳本地计价的亚洲国债可以有货币升值的回报。“通胀忧虑加深,可能促使亚洲各国短期内加息,可能推高亚洲货币兑全球主要货币的汇价。 ”(楚怡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