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产品正在准备 “一对多”考验管理人智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个产品正在准备 “一对多”考验管理人智慧
2009年09月08日 09:2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对多”政策的开闸,让公募基金专户理财的洪流瞬间“决堤”。短短几天时间,专户理财“一对多”业务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首批获得“一对多”专户理财资格的基金公司早已在争夺“富人”客户,而第二批获得资格的基金公司也在准备行动。

  昨日是外界认为的公募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入市的第一天。然而,据记者了解,9月2日获批首日就神速完成募集近4亿元的中银专户主题1号,目前尚在做投资前的准备工作。此前,中银基金管理公司宣布该产品又在验资和报备环节拔得头筹,经相关部门批准后已率先进入运作阶段。

  而据了解,获批次日开始在交通银行等渠道开卖的交银施罗德“一对多”产品的募集工作也已步入尾声。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销售总监沈斌透露说,公司旗下的5只“一对多”产品有望于今日全部销售完毕。他告诉记者,公司目前已经募集完毕的专户“一对多”产品的规模都在3亿左右,按此估算,此次公司旗下的5只“一对多”产品大约能集资15个亿,资金预计下周入市。

  同时有迹象表明,投资者大户们对此次基金公司的“一对多”产品充满期待。消息人士称,易方达因为2008年专户理财业绩较好,等待签单的客户超过500人,大大超过了200人的产品人数上限;而招商基金旗下的“瑞泰灵活配置1号”也呈供不应求局面,签约和有意签约的客户超过了500人。

  随着第一批专户“一对多”的热销,又有一批产品即将“上线”,且目标投资领域有所拓宽。据悉,富国基金首只偏债型“一对多”专户产品已获监管部门批准。该产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资产净值的50%;投资于非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为计划资产净值的0-5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没有持仓底线的设定,管理人操作起来更灵活。也正因为如此,该产品的收益高低将在更大程度上取决于基金经理的“智慧”——不仅要会择股,还要会选时。首席记者 薄继东 记者 王琛琛 实习生 蔡英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