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普跌基金缩水 仓位差异影响业绩差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普跌基金缩水 仓位差异影响业绩差异
2009年09月28日 09: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备受鼓舞的“黄金周”行情戛然而止,短线获利资金的迅速撤离直接导致股指连续下挫。A股市场表现疲软,其中上证指数周跌幅为4.18%、深成指周跌幅达到4.95%、沪深300指数全周下跌4.41%,成交金额也较前几周明显萎缩。受市场普跌影响,股基、债基的净值全面下滑,几乎无一幸免。

  仓位差异影响业绩差异

  尽管上周四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带领下小幅反弹,但难改全周弱势局面。受此影响,全周所有股基、债基净值全数下跌。

  整体来看基金的业绩表现明显超越同期市场,显示出稳健的操作风格。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从不同基金的表现来看,由于市场风格并不显著,基金业绩差距主要来源于仓位的差异,混合-保守配置型中仓位较低的基金优势较为明显,比如荷银预算、盛利配置等传统低仓位基金;在金融行业周四反弹的带动下,对此偏好较为明显如景顺增长、诺安成长等下跌幅度较小;行业型基金合丰稳定、合丰成长以及对防御型行业偏好明显的嘉实稳健、上投内需、嘉实主题等也表现居前;此外,部分次新基金显示出较强的稳健操作优势,比如国泰区位等。

  从基金公司来看,泰达荷银、新世纪等旗下基金业绩抗跌。其中,新世纪公司旗下的优选分红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高达66.12%。

  转债下跌拖累债基表现

  上周,交易所国债指数呈现小幅震荡走势,最终全周上涨0.02%,成交321.8万手;交易所企业债指数一路走低,截止到收盘较前周下跌0.31%。同期可转债指数在股票市场的影响下大幅下跌超过8%。

  统计显示,新基金兴业磐稳,以及长城稳健增利等表现稳健,而受转债市场下跌影响,此前一周表现突出的招商债券上周表现落后。此外,泰信双息双利、中信稳定双利债券、华商收益增强A、华商收益增强B等可以参与二级股票市场投资的偏债类基金跌幅最大。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目前债券基金收益仍然难言乐观,但对于稳健型投资者以及对资产配置或流动性有一定要求的投资者来说,仍然可以将其作为组合中的低风险资产配置,控制组合的风险暴露。

  天治基金经理贺云认为,上周,国家开发银行招标总额400亿元的次级债,其中15年期固息品种由于国开行5%的票面利率远高于目前市场同期品种的收益率,受到市场的追捧,认购倍率超过16倍;另外两期浮息债也全部招满,一定程度上反映市场对浮息债的偏爱。贺云表示,从资金面看,9月以来,公开市场已经连续四周向市场净释放资金,累计接近1791亿元,加上IPO和过节的因素影响,所以市场上资金非常充裕。

  >>投资提示

  摆脱“赚了指数不赚钱”怪圈

  9月以来,市场热点更替速度加快,个股选择难度明显增加,众多投资者再度陷入“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怪圈。此时,指数化投资再度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据记者了解,目前有银华沪深300指数基金(LOF)、建信沪深300指数基金、海富通中证100指数基金等多只指数型产品正在发行之中。

  建信沪深300指数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梁洪昀表示:“目前经济复苏的态势并未改变,此前的经济刺激政策为实现经济增长的目标做出了颇多贡献,未来推动经济增长的重任将更多地依靠经济的内生发展动力。市场今后将更多地关注于上市公司业绩能否如预期走好,业绩超出预期的上市公司股票将取得更突出的市场表现,市场热点的变化速度有可能进一步加快,个股选择的时机不太好把握,投资者如果发现自己‘赚了指数没有赚钱’也并不奇怪。”(记者 敖晓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