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数百亿资金 次新基金或进入集中建仓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手握数百亿资金 次新基金或进入集中建仓期
2009年10月21日 11: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统计数据显示,自9月以来,共有15只偏股型次新基金手握近400亿元资金进入建仓期。而通过对比基金净值与指数的变化发现,这批次新基金在建仓上非常谨慎,仓位整体偏轻。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意味着3000点上方基金将大举建仓。

  9月份,A股市场震荡加剧,通过对比发现,在此期间成立的新基金在建仓上表现得十分谨慎。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共有13只新基金成立,其中6只为指数型基金。其中,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旗下的180公司治理ETF和180公司公司治理指数基金表现的尤为谨慎,根据最新公布的基金净值,自成立以来,这2只基金的净值纹丝不动,仍保持在1元发行价。

  此外,华宝兴业中证100、农银价值、摩根士丹利华鑫领先、鹏华精选和大成行业等几只基金的基本刚开始建仓。根据最新公布的基金净值,自成立以来,净值仅上涨了0.25%、0.43%、0.59%、0.6%和0.8%,远落后于沪深各指数的同期涨幅。

  而富兰克林国海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华安180ETF联接基金在9月成立的基金中建仓较快,最新公布的基金净值显示,这2只基金分别上涨了4.8%、4.4%。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3.12%,上证180指数上涨9.08%。

  进入10月份,A股市场则呈现出了震荡上行的走势。而10月份成立的2只指数型基金的净值却没有变化。最新公布的基金净值显示,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及银华沪深300基金的净值仍为1元,可以说这2只基金几乎没有建仓。

  业内人士认为,9月以来成立的新基金在建仓上表现得十分谨慎,部分新基金甚至还没开始建仓,而10月以来,A股市场又表现出了上行趋势。近期发布的多家基金公司四季度报告也流露出了对未来A股市场的乐观情绪:流动性会维持在一个适度宽松的水平,并从当前到明年一季度是一个流动性上行的过程。同时,四季度企业盈利将出现同比好转加速局面,有望带动指数上行,市场可能更多表现为震荡上升的慢牛格局。因此,只要市场未来趋势向好,目前轻仓的次新基金完全有可能在3000点上方开始实施大举建仓。(徐婧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