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王亚伟套在银行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夏王亚伟套在银行股?
2010年01月22日 08: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行股昨日集体反弹,屡屡应验的“王亚伟效应”似乎这次又成了激活银行板块的催化剂之一。

  顶格配置工行和建行

  根据去年四季报,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仓位继续攀升,其中,华夏大盘的仓位高达94.70%,逼近契约上限95%;华夏策略的仓位为78.79%,逼近其上限80%。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2008年年末曾表示“2009年会回避银行股”的王亚伟在2009年四季度反手做多银行股。

  季报信息显示,去年四季度,华夏大盘精选的金融、保险业持仓比例增加至27.28%,较前一个季度增加21.42个百分点。华夏策略精选同样大比例增持金融、保险业,其持仓比例由3.16%增加至23.35%。

  其中,工商银行成为华夏大盘精选第一大重仓股,建设银行成为华夏策略精选的第一大重仓股。总体来看,王亚伟掌管的两只基金对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配置都逼近10%。

  无独有偶,华夏基金旗下另一明星基金经理孙建东所“掌管”的华夏复兴也在去年四季度大幅增持了金融、保险业,其持仓比例由10.50%增加至24.34%。

  重押工行或暂时浅套

  华夏大盘截至去年四季度末持有工行约1.13亿股,据业内人士分析,华夏大盘应为去年四季度大举建仓,买入均价在5.1元左右,而昨日工行收盘价为5.02元,若王亚伟在今年以来没有减仓,华夏大盘很可能暂时浅套,小亏近千万。

  昨日,新出炉的华夏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向来很少对金融股感兴趣的华夏大盘基金经理王亚伟,在去年四季度大举重仓银行股,其中,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配置已逼近了持股上限。

  季报观点

  维持振荡是主基调

  对于突然青睐银行股,王亚伟在去年四季报中称,金融行业处于低估值。而业内人士则分析称,或许与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推出有所关联。

  在去年四季报中,王亚伟指出,下一阶段,在经济持续恢复的前提下,宏观刺激政策将择机退出。两方面的对冲作用,将制约股市产生大的趋势性行情,维持振荡格局是主基调。王亚伟透露,将把估值的安全性作为重要考虑因素,回避未来业绩增长无法支撑股价的高估值品种。(吴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