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仓位再度下降 王亚伟继续增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仓位再度下降 王亚伟继续增仓
2010年02月08日 13:2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4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下降较为明显。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3.22%,与前周相比下降1.62%;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8.21%,相比前周下降1.61%;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69.28%,相比前周下降1.98%。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基本平收,因此仓位变化反映出基金再度主动减持。

  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平均仓位也多为下降:转债混合基金平均仓位55.78%,相比前周增加2.72%;偏债混合基金平均仓位22.69%,相比前周下降2.97%;保本基金平均仓位28.47%,相比前周下降1.21%;债券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8.25%,与前周相比下降1.5%。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仓位略有分化,主动减持的基金占据多数,与前周相比恰好相反。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90只基金主动减持幅度超过2%,其中50只基金增仓幅度超过5%。而另一方面,仅有43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在2%以上,其中5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

  上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重仓基金(仓位>85%)数量占比29.14%,与前周相比大幅下降8%;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38.86%,相比前周增加8%;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21.71%,与前周相比增加2%;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0.29%,相比前周下降2%。

  上周股市大起大落,整体表现仍然较为疲弱。从政策层面来看基本平稳,房贷政策继续透出收紧信号,但已在预期之中。而整体流动性仍然维持宽松。从行业表现上看,蓝筹股仍然波动较大,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区域板块等较小的投资主题。正如我们前周分析,基金的短期仓位增加难以成为策略方向改变的信号。总体而言,基金仓位一直处于调整之中,减持周期性行业,增持稳定类行业是一月以来的总体特征。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上周增仓明显的主要是仓位较轻的中小基金;其中华夏精选与华夏策略仍然表现活跃,仓位均有所增加。而在减仓基金中,可以看到一些重仓蓝筹股的大中型基金,如交银、鹏华、博时等。(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