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小好调头 A股大跌中私募纷纷减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船小好调头 A股大跌中私募纷纷减仓
2010年02月08日 13:4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近期从多家私募基金获悉,在今年1月末2月初的三周时间里,A股市场和海外市场调整颇为剧烈,深圳龙腾资产管理公司、深圳武当资产管理公司、上海汇利资产管理公司等知名私募基金纷纷减仓,其中,目前深圳龙腾的股票仓位最轻,仅在二成左右。

  记者从深圳武当资产管理公司获悉,早在今年1月中旬,公司总经理田荣华即把股票仓位从80%下调到60%左右,随后在下跌中略有加仓,但是总体仓位仍然维持在6至7成。与田荣华一样,上海汇利总经理何震目前股票仓位也仅在七成左右。

  而深圳龙腾资产管理公司的吴险峰减仓则更为坚决,从今年1月18日至1月22日,吴险峰进行了大比例减仓,当时吴险峰将股票仓位降低到了三成左右,从1月25日至1月29日,吴险峰继续减仓,仓位降低至20%-25%。

  吴险峰认为,市场在流动性收紧和股指期货推出的双重影响下,市场重心可能逐步下移,估值水平可能从过去的高估值走向合理,且不排除阶段性低估。他表示,中短期投资将采取熊市策略,仓位维持在50%以下,个股选择仍以顺应经济结构调整的高成长朝阳产业及个股配置为主,阶段性参与受益于股指期货的大盘股。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私募基金都选择了减仓,在调整中不乏继续重仓的私募基金。记者了解到,去年的明星私募基金深圳景良投资管理公司目前股票仓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该公司总经理廖黎辉比较看好金融股。此外,2月初,在给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私募证券投资总裁研修班上课时,东方港湾但斌透露示,他目前依旧在满仓操作。(记者 杜志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