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事件性机会催生“虎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虎年事件性机会催生“虎基”
2010年02月21日 08: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择股能力强的偏股基金将成为虎年市场的主流———

  虎年市场将会怎么走?众多机构认为将是以上证综指3000点为中轴的平衡震荡格局。在此环境下,择股能力强的偏股基金将成为市场的主流,而去年火爆的指数基金,投资收益则不容乐观。

  2010年的股市主要受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货币政策收紧、流动性变化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尽管去年股指大幅上涨,但市场估值整体仍属于恢复阶段,由于前期市场已有调整,在3000点下方沪深300股票的估值基本合理。

  2010年是市场估值恢复后的业绩增长年,2009年以来国内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持续向好,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1681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4491.5亿元,净利润7831亿元,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3035元,净资产收益率9.858%。

  好买基金分析师认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不断恢复,增强了股指上扬的内生动力,促使市场估值水平进一步回升。但由于经济结构的调整及外围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这种增长不足以推动市场整体的单边上涨。此外,在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的背景下,信贷投放的节奏和结构变化都会对流动性和市场心理产生影响。

  尽管从股指层面看,今年收益将远小于去年,但今年的事件性机会和结构性机会将层出不穷。主要可关注股指期货、国际板、世博会、低碳经济、建材下乡等催化剂。由于政策的持续拉动,内需消费等行业也将是今年可始终关注的行业。与这些催化剂和行业关联度较高的基金将可能在今年取得优势。

  好买基金认为,今年市场是一个平衡震荡市,可重点关注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因为平衡震荡市场是主动管理的黄金期。今年市场是充满机会的,但这种机会不是普遍性的机会,对于这种阶段性、结构性及个股的机会,只有靠主动管理才能进行有效把握。选股能力强的基金通常风格鲜明、投研能力强、团队中有领军人物,如华夏行业精选、国泰金马稳健、长城品牌优势、广发聚丰等基金。此外,由于震荡行情及结构性行情的特点,对那些善于把握市场热点、策略相对灵活的基金也可予以积极关注,如华商盛世成长、新华优选成长、银华领先策略等基金。(范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