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发行走低 员工“抄底”自购持续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基发行走低 员工“抄底”自购持续升温
2010年05月14日 15: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近期市场的 “不配合”,新基金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在首发规模不甚理想的同时,基金公司员工自掏腰包的力度也是水涨船高。

  昨日(5月13日),富国通胀通缩主题轮动基金和华安行业轮动基金正式宣告成立。其中,华安行业轮动的资料显示,其员工自购份额达到902.44万份,掀起了近期员工自购的小高潮。

  回顾去年A股处于历史低位的一季度,谨慎乐观的情绪主导市场,新基金同样面临销售困境,基金公司员工同样鼎力相助;在目前经济依然长期向好的背景下,员工加码自购又会不会昭示着底部将至了呢?

  员工自购掀高潮

  进入四月以来,新基金发行不断提速,首发规模却是越走越低。

  记者粗略统计显示,从年初至5月7日,共有9只指基完成首发,共募集资金150.49亿份,平均募集16.72亿份。17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结束募集,募集总资金仅为406.64亿份,平均募集规模23.92亿份。

  总体来看,4月份,一共成立了11只新基金,募集总规模为177.67亿份,单只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仅为16.15亿份。而去年新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为30.26亿元。

  就在新基首发规模不断走低的同时,基金公司员工自购的规模却呈现出走高的迹象。数据显示,刚刚成立的富国通胀通缩主题轮动基金,首发规模达到了14.88亿份,其中公司员工认购的份额为106.85万份,占基金总份额的0.07%。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基金的员工认购份额达到了376.5万份。此前,募集规模超过42亿份的广发内需增长,基金公司员工认购的份额则是高达654.16万份。

  而于5月11日成立的华安行业轮动基金,其成立合同显示,除基金公司掏出3000万元外,华安基金公司员工自购的份额达到了902.44万份,占基金总份额的比例为0.5%,可谓是达到了近期员工自购的高潮。

  再次“抄底”能否成功?

  市场大幅调整,新基金难卖,员工自掏腰包,这让不少投资者回想起了2009年一季度的情景。

  经过2008年的单边暴跌,2009年伊始,市场的悲观情绪依然没有散去。纵观去年前两月成立的新基金,大多数都以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为主。直到3月份,偏股型基金才迎来自身的主战场。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3月初成立的诺安成长,公司员工认购的份额为486万份左右。民生加银品牌蓝筹则是创下了去年一季度员工认购的顶峰,员工认购的额度逼近1069万份,占该基金总份额的比例约为0.4%。不过,随着市场的回暖以及股指的持续攀升,新基金也普遍开始“增肥”,绝大多数新基金首发时,公司员工认购单只新基金规模都降为几十万份左右。

  当初选择大幅自购的员工可谓是抄准了时机,收获颇丰。如今,在经历了自4月中旬以来的持续狂跌后,员工自购又开始加码。虽然目前A股市场相比去年已有许多变化,但历史难免重演;这是否也意味着在暴跌过后,市场的底部也悄悄降临?(记者 李娜 )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