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金融机构低头减薪 三大公司员工酬劳仍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尔街金融机构低头减薪 三大公司员工酬劳仍多
2010年01月27日 09: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大公司员工酬劳仍是美家庭收入中值5万美元的6倍多

  美国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公司和摩根大通公司下属投资银行2009年第四季度削减薪酬,应对华盛顿政治压力和媒体舆论不满。

  施压奏效

  美国彭博新闻社25日报道,上述三家金融机构2009年共计预留399亿美元薪酬资金,低于薪酬最多年份2007年的447亿美元。这一数字同样低于本月早些时候接受彭博社采访的5名分析师所预计的461亿美元。

  其中,高盛第四季度削减薪酬5.19亿美元,捐献慈善资金5亿美元。这使高盛全年薪酬总额达162亿美元,所占收入总额比例下降至36%,为这家机构自1999年公开上市募股以来最低。

  高盛首席财务官戴维·维尼亚说,高盛试图在公众需求和善待员工之间寻找平衡,预计不会有多少员工因抗议降薪离职。

  利维克战略沟通公司高级副总裁迈克尔·鲁宾逊说:“华尔街无疑接到来自华盛顿的讯息。

  政界人士拉奖金丰厚的大银行当坏人,这招屡试不爽……银行应做好准备。”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1日在一星期内第二次称银行业奖金“污秽”。次日,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安德烈·卡森称银行业操作“不计后果”。

  大象减磅

  彭博社报道,即使上述三家金融机构薪酬下降,也够其员工平均每人拿走33.68万美元。这一数字是美国家庭2008年收入中值5万美元的6倍多。

  金融机构内部不同级别员工薪酬水平差距较大。普通员工奖金时常低于10万美元,海外分支机构负责人薪酬可达1000万美元。

  根据摩根士丹利22日提交的10名高级管理人员和董事薪酬方案,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2009年薪酬为价值860万美元的延期付息股票。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高盛奖励员工的股票以22日收盘价为准。高盛股价21日、22日累计下跌8.1%,意味集团高管将获得更多股数,今后有更多机会获利。不过,高盛高管今后5年内不得出售股票,因此无法获得短期收益。

  业绩上升

  降薪举措帮助高盛第四季度盈利49.5亿美元,全年利润增至134亿美元。

  摩根大通去年第四季度预留5.49亿美元为旗下投行员工派发薪酬,投行全年薪酬总额为93亿美元。摩根大通去年盈利达到117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去年预留144亿美元薪酬资金。摩根士丹利与史密斯-巴尼公司联合成立摩根士丹利美邦公司,使摩根士丹利去年6月新增1.5万名员工。

  以股票形式发放奖金有助推升财报利润,因为这些机构在股票兑现前不必记录薪酬成本。

  相关:

  据路透社报道,瑞士银行家协会主席PatrickOdier日前在《金融时报》中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有关传统银行业务分拆风险业务的提议,若没有国际合力协调,将损及美国银行业。Odier称,既然金融业稳定是美国复苏的关键,单方面对银行业开铡,可能打压其竞争力。

  “与其分拆机构,还不如善用依风险调整的资本要求来得适合,”报载引述他的话称。

  另外,巴克莱德股东HabtoorGroup的董事长Khalafal-Habtoor称,奥巴马上周有关加强银行交易监管的提议,令金融领域投资的吸引力下降。al-Habtoor指出,奥巴马提议隔离传统银行业务与风险领域,导致市场动荡。

  他周一告诉路透,该集团不再考虑金融业投资。(卜晓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