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泥鳅宴讨人气 一桌全鱼宴标价1880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意泥鳅宴讨人气 一桌全鱼宴标价1880元
2010年01月27日 14:01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价廉味美的泥鳅鱼有多少种做法?素食主义者也能品尝“鱼”?

  年夜饭中,鲜美的鱼总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佳肴。不过鱼肉吃了这么多年,怎样烹制才会有新鲜感可难为了不少巧妇。在昨日的沈阳食品节之“迎新春百鱼宴”上,来自9家饭店大厨的百余种鲜活做法可是让百姓们大饱眼福。

  多种海物首次现沈

  年年有鱼、沉鱼落雁、太公钓鱼、鱼跃鸢飞……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字眼儿,昨日被一一以菜的形式呈现在人们眼前。“我们这一桌10道菜,基本原料全部是鱼。”一家饭店的行政总厨杨东说,他介绍,像以查干湖鱼为主的“金牌鱼头”是饭店的招牌,平时标价1080元,而这回过年,定一套十道的鱼宴价格才1880元钱。“许多百姓都对鱼宴很感兴趣,部分已经预定了外卖;也有的市民向我咨询每道菜的做法,看来大家对鱼的关注还是非常高的。 ”杨东说。

  另一家饭店则推出了人们平时很难见到的生鲜,如海瓜子、血钳……“像野生大黄鱼等,我们都是通过空运到沈阳的,平时根本买不到。 ”服务人员说,为了让沈城市民年夜饭餐桌更丰富,同时争取更多的餐饮市场,饭店可是下足了功夫。

  不过这样的罕见美食,价格也自然不菲。以野生大黄鱼为例,一斤左右的标价在六百到八百不等,许多市民表示只能看个新鲜了。

  创意泥鳅宴讨人气

  厨艺的最高境界就是把最普通的食材做成让人叫绝的美味!昨日的“百鱼宴”上,菜市场里十来元一斤的泥鳅摇身成就了十道佳肴,并标出1800元的价格。

  为了显得更雅致,在年夜饭的餐桌上,泥鳅也被更换名字——河参。制作这一桌大餐的厨师介绍,现代人用餐都追求高营养、原生态。河参宴的造型十分精巧,口感细腻,只是许多市民并不知道如何烹制,因此他特地制作了这样一桌大餐。

  他举例,像“功夫一品河参”,就是将当下流行的茶道与河参的烹饪巧妙地结合,并利用茶香来除去泥鳅的土腥味;“风味烤河参”,则是把河参包在用锡纸折成的千纸鹤腹中烤熟,不仅美观,而且味道鲜美……“还是很长见识的,”市民吴阿姨看得最仔细,她表示会定两道菜尝尝,然后再自己回家大显身手。

  和鱼无关的鱼宴

  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能品尝鱼的鲜美,像有的患者以及素食主义者都要远离这种美味。不过别急,用大豆蛋白、魔芋、香菇等原料也都可以调味出鱼的味道,而且营养价值也很丰富呢。

  昨日,一家素菜馆的厨师长简明再告诉记者,他们推出的十道“鱼餐”其实和鱼完全不搭边。

  “像这道西湖醋鱼,就是用大豆蛋白与紫菜压制成形后,再用醋、酱油、白糖加少许的水调成酸甜口的醋鱼汁,过油炸后即可。 ”简明再说,此外,“水煮鱼”“清蒸龙利鱼”也都有各自的做法,市民张先生品尝后惊讶——还真的跟鱼一个味儿!

  不过这种“赝品鱼”可一点不比真鱼便宜,像“水煮鱼”,一道菜48元,跟川菜馆的价格不相上下,服务员介绍说,这主要是工艺以及成本所致,而许多市民对这种特殊的“鱼宴”还是很认可的。(常馨予 李靖雯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