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深恋"现套利机会 71基金受益二基金说"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深恋"现套利机会 71基金受益二基金说"不"
2009年06月15日 10:2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末,中国平安和深发展同时发布公告,中国平安将通过收购股权和定向增发合计共约220.83亿元持有不超过30%深发展股份,成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并预计于本周复牌。由于两只金融股都是基金重仓股,通过基金参与“平深恋”套利机会的财富游戏也旋即展开。

  71基金受益

  中国平安与深发展于上周一开始停牌。中国平安收盘价为45.1元,深发展A收盘价为20元。相对于中国平安而言,投资者更为关注深发展的收益机会。

  瑞银投资预计,深发展12个月目标价为22.50元。这一目标价预示,该股的潜在涨幅超13%。这一潜在股价上涨空间,将给国内71只重仓深发展的基金带来净值上涨机会。其中,持股数量占基金净值比重较高的基金分别是基金通乾、大成优选、基金裕阳、富国天瑞强势精选、融通新蓝筹、嘉实研究精选、基金裕隆、长盛同德、博时精选共9只基金,持有深发展市值在一季末超过5%。

  二股基紧急“关门”

  由于两只股票停牌,导致大批资金疯狂涌向重仓这两只股票的基金。目前已有两只基金暂停申购,以防套利资金摊薄深发展可能带来的股价上涨收益。富国天瑞强势地区精选混合型基金的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10日起暂停,12日长盛同德主题增长股票基金也开始暂停申购业务。

  基金一季报显示,深发展A同为富国天瑞和长盛同德第一大重仓股,持股数分别达到3094.29万股和3167.99万股,分别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达7.79%、5.68%。同时,中国平安还是长盛同德第五大重仓股,持股数达到816.06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3.59%。

  业内人士表示,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以净值为基础的,而基金净值按照每天休市后所持有各类证券资产的收盘价计算。因此,对有上涨预期的中长期停牌股票如用当前收盘价计算,其真实的价格可能被严重低估,这可能引发一些资金通过大量买入重仓该股票的基金实现套利。除了重仓深发展外,,富国天瑞业绩今年来也排名靠前,大资金竞相涌入富国天瑞。富国基金不得不于6月10日起紧急关闭了富国天瑞的申购以及转换、转入业务。富国基金表示,此番暂停申购,正是为了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避免大额套利行为,但之前客户的定投业务并未封闭。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