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遇难者获960万赔付 分红险走俏应按需挑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航遇难者获960万赔付 分红险走俏应按需挑选
2009年06月15日 09: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航一遇难者获960万赔付产品年保费逾50万

  6月1日14时,一架载有228人的法航客机在大西洋上空失事,其中有9名中国遇难者名单公布,一名遇难者在2008年投保了人保寿险保额为24万元保额的“畅享人生保险”。根据条款规定,航空意外将获得40倍即960万元的赔付。此举破了6年前泰康人寿的赔付820万元的中国寿险业最高理赔纪录。然而记者发现,投保此项保险的年缴保费超过50万。

  赔付960万

  系高端产品

  6月以来,人保寿险的“畅享人生年金保险”产品由于理赔法航一遇难者960万元而引起社会关注。

  据了解,“畅享人生年金”是一款分红险。人保寿险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款保险并非普通的航空意外险,而是一款理财保障类产品。以即将获得960万元赔款的这位中国乘客为例,假设这位乘客今年30岁,该产品其中一项收益为乘以倍数的意外保障,比如航空意外就是保额40倍的保障,按其保额24万元计算,那么碰上航空意外,就可获赔960万元。

  那么投保人需要缴纳多少保费?记者获悉,以3年缴费获得24万元保额为例,27岁的男性需要每年约缴56.44万元保费,3年共需缴约169万元;35岁的男性需要每年约缴60.37万元保费,3年共缴约181万元。

  人保寿险称,购买者的岁数越大,保费支出越高。从上述例子可以看出,这款产品主要针对的是高端客户,比如金领、企业老板之类。

  并非所有家庭适合购买分红险

  一次偶然的空难发生,让分红险走俏。不过,保险专家指出,并不是所有家庭都适合购买分红险,一是短期内需要大笔开支的家庭应谨慎购买。因为分红险变现能力较差,如果中途退保,投保人只能按保单的“现金价值”退钱,可能连本金都难保;二是收入不稳定的家庭不宜购买分红险。

  友邦保险理财规划师朱艳告诉记者,实际上在给客户设置保险方案的时候,一般都会根据客户实际需要来设置保额,虽然一些产品出了意外赔付的倍数高,但毕竟这种事情不是经常发生。

  朱艳表示,如果以投保人的能力投保,比如投保人每月1万,一年创造12万。按照投保人30岁计算,25年创造300万,那么就给他制定保额最高300万,最低180万。这样是比较科学合理的。

  据朱艳测算,以30岁为例,如果投保消费型,1万左右保费,即可获得182万左右的保额。如果投保储蓄型,一年保费大概四万多,可以达到300万,“远比一年50多万低”。

  另外,除人保寿险上述产品外,目前国内分红险产品的身故保险金赔付倍数普遍不高,一般为基本保险金的3倍,高一点的有5-10倍赔付的。有的保险公司的分红险更注重投资功能,其保障额度仅为基本保额的2倍或3倍,并且绝大多数分红险的身故保障并未对航空意外责任从意外事故中分列出来。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