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女性如何轻松理财:从记账开始 攒钱是起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领女性如何轻松理财:从记账开始 攒钱是起点
2009年09月04日 13:38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理财从记账开始

  制定一套“用钱”计划很重要。只记流水账,按时间顺序记录每天开支,久而久之就会变成一笔糊涂账,很难统计。只记账不分析,虽然每笔账明细都很清楚,但不加管理仍会漏财。最好每个月检查一下账本,看看哪部分支出超过预算,慢慢学会应该怎么花钱才不影响生活品质。

  攒钱是起点

  老话讲:“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女人在消费方面的自制力较差,过度的消费会使你无财可理。因此要想攒好钱,就要一生养成量入为出的习惯。攒钱方法其实很多,每月做基金定投、投一份期缴保险……长此以往,你会发现你会有一笔额外的资金在你真正急需用钱的时候雪中送炭。

  投资是重点

  光会攒钱是不够的,还要学会投资,要让钱生钱。投资有风险,后果需自担。所以投资之前先做个投资风险承受能力测试,看看自己是属于保守型、平衡型还是激进型的理财风格,然后再选取自己能够承受的产品投资组合,这样不至于在一定阶段投资有亏损时影响自己的情绪。

  保守型投资者可选取定期存款、货币基金、国债等风险较小的产品。平衡型投资者可以高风险和低风险产品各50%配置,做到降低风险的前提下追求收益最大化。激进型投资者可以考虑提高股票或股票型基金的投资比重,在承担高风险的同时,力求高收益。

  无论哪种理财方式,最重要是多了解产品的特点、风险及其变现性,以备不时之需;再根据所能承担的风险程度,配合个人或家庭对中长期的资金需求,作出合理的投资配置。

  保障是根本

  女性无论在职场还是生活中,都需要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作保障。因此,未雨绸缪,早日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障很有必要,保险在关键时候往往能起到“以小博大”的作用。

  年轻人可以定期寿险、保障类保险为主,强制储蓄专款专用,随着年龄的增长,具有养老功能的保险比重需要逐渐增加。而30岁以上,要提前规划养老,准备子女教育金。在周全的基本保障之上,优先考虑重大疾病保险和意外险。同时也要及早对退休生活作出规划,让晚年生活更从容。 (记者 吴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