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有妙计 巧用信托产品避开股市大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有妙计 巧用信托产品避开股市大跌
2009年09月08日 13: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8月让不少股民心惊胆战,沪深股指从近3500点下探到2663点,跌幅近30%,不少股民损失惨重。但也有聪明的投资者高位套现,通过运用信托投资工具,锁定前期收益,取得了满意回报。

  上半年股市赚钱轻松,李先生7月底忍不住投50万元杀入了股市,没想刚进去不久便被套,目前市值缩水到35万元。“为什么不尝试用信托产品来合理配置资金?”好友王先生听闻李先生的烦恼,不由介绍起自己的投资经历。

  王先生是一位聪明和幸运的投资者,在2007年股市最高峰,他将资金撤出,购买了具有稳定收益的结构化证券信托产品,当股市从6000点下坠到1600点时,由于信托的特殊机制,王先生的投资分毫未损,年底还获得了8%收益率。2008年底信托产品到期,王先生趁股价低迷,再度转回股市,由此获得不菲回报。今年7月中旬,王先生听取了信托公司理财专家关于股市警示的建议,再度从股市撤资,购买了年固定收益率为6.5%的贷款类信托产品,再次避免了股市大跌带来的资金损失。

  中铁信托理财专家指出,很多投资者缺乏将财产交给专业人士打理的习惯,往往喜欢按自己的思维模式理财,随波逐流,人云亦云。但盲目跟随市场波动是非常危险的。理财是一种长期投资行为,对大多数没有专业证券投资经验和知识的个人来说,信托理财产品是理想的稳健增值理财工具。

  据介绍,目前信托产品年均收益率在6%~7%,投资领域广,手段灵活,保证措施严密,且资金复合投资优势明显。连续五年投资信托理财产品,累计收益率一般可超过40%。(吕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