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宽幅震荡 新基民养“基”五要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宽幅震荡 新基民养“基”五要点
2009年09月08日 15: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股市宽幅震荡的环境中,基金投资在老百姓理财中所占地位日趋重要,投资者转向基金的速度大幅加快。那么对于一些新基民来说,如何在众多的基金产品中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来进行投资,从而能赚到钱呢?

  一、选公司。对于新基民来说,看基金公司的规模很重要,一般情况下,选择业绩连续三年上榜的基金公司比较稳妥。

  二、看业绩。我们要看基金公司的历史业绩,了解一些它的过去。我们也可以去看看他们的半年报,了解该基金公司之前的投资思路。合理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预期收益,构建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

  三、看规模。目前新发的基金规模在100亿到200亿之间,这种基金规模相对略大一些;规模在50亿到80亿的基金其收益相对稳定;10亿到50亿收益相对较高,收益弹性较大;10亿以下,属于激进投资者的首选,它的运作成本小,因此运作难度也较小,但是它的抗风险能力较差。

  四、选时机。当股市有深度调整的时候就是介入的时机(股票型和偏股型基金)。

  五、化风险。采用基金定投的方法,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都会定期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长期累积下来,自然会产生平摊投资成本的结果,从而最大限度地分散了风险。 (文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