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上涨:投资纪念性金条有讲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上涨:投资纪念性金条有讲究
2009年09月28日 08: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金价的上涨,纪念性金条和金币与大小“黄鱼”一样,也受到了普通投资者的追捧。尤其是在建国60周年之际,各大银行、机构纷纷推出国庆纪念性金银条和金币。专家提示,虽然也是黄金投资的一种,投资纪念性金条更有讲究。

  25日下午,刚刚担任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形象大使的奥运冠军罗雪娟再次现身上海,为中钞国鼎公司推出的第二款庆建国六十周年纪念金银条——“国威2009-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金银条”进行首发签售。该系列产品采用999纯金和999纯银铸造而成,分为30克、50克、100克、500克和1000克五种规格;纪念银条分为50克、100克、500克和1000克四种规格。

  据悉,9月份央行和国内各家商业银行也纷纷借此机会推出了纪念币或金条。16日,央行正式发行一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这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甫一上市便受到投资者热捧。而上海农行也在近期发行了一款“传世之宝新中国60周年纪念金条”,金条标准重量60克,可满足收藏、馈赠投资等多种需求。另外,中行和建行等也各自推出了自己品牌的金条产品。

  而投资者如何在众多的国庆题材中挑选到具有收藏价值的投资品呢?银率网专家潘涛表示:“首先要明白投资的实力和目的,不要盲目地去收藏。实际上纪念性金条的变现能力并不强,必须是手头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人才适合投资。”在选择纪念品时,他建议投资者首先要看发行机构,国家大型权威机构发行的纪念品相对来说比较合理,面对那些普通挂牌的商业机构推出的限量版纪念品不要轻易下手,否则容易上当。

  其次,他认为纪念性金条也应当看工艺水平、实际质量以及它的独特性和系统性。成套的体系收藏的话未来升值的潜力会比较大,一般成套的纪念性金条比单个的品种价值要高很多。同时潘涛也提醒投资者,在选择金银条时一定要看清楚等级和含量,并根据市价进行估算,如果超出市价太多,那么是否值得投资就要慎重考虑。(涂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