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余5千家庭如何投资买第2套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月余5千家庭如何投资买第2套房?
2009年10月21日 14: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客户资料:

  赵先生,36岁,石油工程师,工作地东营,大专学历,身体健康,现有自购房一套64平米,无贷款,现金8000元,定期120000元,投资基金35000元,房地产市值165000元,公积金账户110000元。

  本人月收入5000元,家人收入2200元,月支出2200元。年终奖30000元,年终保费支出4000元,教育支出12000元。赵先生单位有基本社保,自己购买商业重疾险。爱人也具有社保和重疾险。孩子4岁,有意外险。其它信息,风险测评中性,投资期限5-7年。

  理财目标:

  1、现在是否购买大一点的房子用于投资?

  2、闲钱现在投入股市是否适宜、还是另作投资?

  聚富理财答复如下:

  对于生活在三线城市的赵先生来说,目前的收入和结余都还不错,无任何负债,具备一定的存款。孩子还小,无大项开支。从现有资产看,公积金大量闲置,定期存款数额相对较大,日常收入结余没有充分利用。从保障看,设备齐备,商业保障也部分具备,只是不知道具体的险种,但是从保费看,如果是前几年投保,目前保额应该在10万左右。理财目标也是比较明确,购房和资金增值,根据以上信息,建议如下:

  1,房产规划。目前赵先生有房屋一套,但是面积有些小,随着孩子的成长,改善居住条件将越来越迫切,我们认为目前三线城市房价水分较低,从长期看,贬值可能不大,购房可以投资居住两相宜。由于目前公积金大量闲置,建议把公积金取出一部分用于房产首付,剩余部分作为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如果全部取出公积金,用于首付,剩余通过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实现也可以,这样家庭压力不会很大。

  2,投资规划。目前赵先生的存款12万,作为定期有些可惜,由于投资期限在5年以上,建议把存款改为构建基金投资组合,实现稳健增值,以混合基金为主要投资标的,长期坚持,预期年收益在10%以上。

  日常收入结余在5000元,如果贷款购房,每月房贷1000元应该差不多,东营房价幷不高,首付较多的情况下,贷款不会很多,估计1000元每月还贷是可以的。剩余4000元中的3000元,建议通过基金定投实现增值,选择3只基金,以股票基金为首选,长期坚持,收益会远高于存款。每月结余1000元作为应急备用金使用。年底结合年终奖结余14000元在投资于金融资产,这样家庭资金会充分利用起来,而且应急资金得以准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