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会否应验“3月魔咒”跌破100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会否应验“3月魔咒”跌破1000美元
2010年02月24日 14: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日,黄金价格持稳于一个月高位下方,在每盎司1113美元附近徘徊。此前一个交易日,黄金价格曾触及一个月来最高水平1130.65美元。有分析认为,3月份通常是黄金一年中表现最差的月份,“3月魔咒”或导致金价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

  据海外媒体23日援引瑞士信贷的报告称,根据该集团所追踪的现货金价每月报酬率变化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0年中,3月份的金价有7个年份都出现下行。此外,有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的所有月份中,金价在大约58%的月份出现上扬,其中11月是买进的最佳时机,上涨的几率为80%。

  瑞士信贷由此认为,受到珠宝需求趋缓及全球退出预期增加等因素影响,3月份金价可能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瑞信驻新加坡的商品分析师斯蒂芬·格莱布表示,据该集团统计的季节走势显示,3月是黄金一年中表现最差的月份。假期过后,第一季的珠宝加工及销售通常会出现滑坡,这将降低制造商回补库存的需求。他还指出,美国实质利率攀升将会是另一个拖累黄金表现的因素。美联储于18日提高贴现率的行为,在提振美元的同时,削弱了黄金保值的吸引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22日黄金期货4月合约每盎司下跌9美元,收于1113.10美元,跌幅为0.8%。受近期美元反弹的影响,金价自去年12月3日触及的高点每盎司1226.56美元已下滑约8.5%。

  此外,国际原油价格22日升至每桶80美元上方的6周高位。此外,关于法国炼厂罢工规模扩大,以及伊朗核问题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亦为油价的走高提供了支撑。

  当日盘初,国际原油价格一度触及80.51美元,为1月13日以来最高。纽约市场当天到期的3月原油合约收盘时上涨35美分,报收于每桶80.16美元。伦敦市场,4月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扬0.54%,报收于每桶78.61美元,为1月12日以来的最高收位。(王宙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