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专家: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7.1%不出乎意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社科院专家: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7.1%不出乎意料
2009年07月16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齐建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中国社科院专家齐建国表示,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7.1%不出乎意料,整体上增长速度比一季度大大加快。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齐建国16日做客本网访谈室,就最新经济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并围绕近期股市大涨、房价冲高等经济热点话题回答网友提问。

  齐建国说,应该说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7.1%,这样一个数据不出乎我们意料的。我们在3月份做预测的时候,预测增长速度有可能达到7%,实际上比我们预测稍稍好一点。全世界都在关心中国的经济,因为发达国家经济普遍是一个下降的这样一个趋势,中国经济在世界当中的比重越来越大,那么中国经济走势对全世界有很明显的影响。

  齐建国认为,因为从去年第四个季度我们经济快速下滑,去年第四季度6.8%,今年继续降到6.1%,二季度走势关系整个全年保八任务能不能完成,中国经济在下半年尤其明年到底是什么样的走势,这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