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欧元大跌可能影响中国第三季度对欧出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称欧元大跌可能影响中国第三季度对欧出口
2010年05月19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 (黄瑞)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在此间表示,当前欧元大幅下跌可能导致中国第三季度对欧出口下滑,中国机电行业或受较大影响,该类商品占中国对欧出口商品比重最大。

  由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承办的“发展中国家金融危机与经济复苏部级研讨班”本周在京开班,包括霍建国在内的多位中国经济学家以及外国部长代表参加了相关研讨会。

  针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蔓延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出现二次探底的担忧,霍建国在研讨会上表示,综合美国经济的恢复情况以及当前国际经济形势,欧洲危机尚不至于造成世界经济二次探底。

  霍建国分析称,当前美国经济复苏进展顺利,国内市场需求有所启动,如近期美国民间消费指标和住房开工力度正处于回升态势。美国内需启动将有利于其下一步经济增长。

  就目前中国内需强劲增长势头看,霍建国预计2010年中国贸易顺差总额有可能跌至千亿美元之内。2010年前4个月,中国贸易顺差161.1亿美元,同比下降78.6%。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亦出席本次研讨会,据其透露,现在中国全国共有20个省考虑根据通货膨胀率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他指出,依据通货膨胀率调整工资标准应是增加百姓工资性收入的三项制度建设之一,另外两项分别为使百姓收入和经济增长同步,根据企业经济效益增长提高职工工资。

  据悉,本次研讨班为期7天,来自乌干达、加纳、津巴布韦、黑山、巴布亚新几内亚、厄瓜多尔、泰国、尼泊尔、菲律宾等20个国家的38名部级官员和助手将就世界经济复苏和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专题进行研讨,并会赴深圳实地考察中国应对金融危机,实现经济复苏的经验。

  近年来,中国政府加大了在人力资源开发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力度,先后邀请了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官员和技术人员来华,参加中方举办的各类研讨、培训等活动,内容涉及农业、经贸、教育、卫生等20多个领域。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