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深发展今将复牌 分析人士称对金融板块利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安深发展今将复牌 分析人士称对金融板块利好
2009年06月15日 07:1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发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平安与深发展均希望按上限(5.85亿股)增发,对此,平安正与证监会讨论。平安的入股将补充深发展核心资本约67亿至107亿元。两家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12日晚,停牌一周的中国平安和深发展A同时发布公告称,中国平安将通过收购股权和定向增发合计共约220.83亿元持有不超过30%深发展股份,将取代美国新桥成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这桩收购将成为中国股市创立以来最大的上市公司间收购案。

  平安此次公布的收购方案显示,将在不迟于2010年12月31日前,收购目前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所持有的深发展5.2亿股股份。收购方案约定了两种支付方式。若以现金方式支付,每股收购价格为人民币22元,总对价为人民币114.49亿元。另外的可选方式为股权支付,即换股收购。中国平安将向新桥投资发行2.99亿股H股作为对价(基于每1股中国平安H股换1.74股深发展的换股比例;中国平安以停牌前30个交易日的H股平均交易价格计算,深发展股份按每股人民币26元计算)。交易完成后,新桥投资成为中国平安集团的股东,持有股份占中国平安总股份约4.1%(增发前)。

  国信证券吴松表示,此次收购对双方来讲都是好事情,体现了双赢局面。首先,中国平安在海外收购折戟后,此次收购国内的新兴银行深发展,从运作手法来看,显然是志在必得且信心十足,此次收购对于弥补中国平安在银行业务方面的短板有很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平安打造有实力的金融集团;对于深发展来讲,有中国保险巨头入主其中,当然对其今后的业务提升也有很大的好处。因此,两者在今日复牌后的走势都会表现出上扬格局,对于金融板块也有积极影响,对市场来说,也将会有正面影响。记者 谢沵涵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