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集团八成资产将上市 1500亿巨资将注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航工业集团八成资产将上市 1500亿巨资将注入
2009年08月26日 10: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中航一集团和二集团的合并,航天军工产业民用化即将全面展开,在未来3~5年内,中航科工及其子公司将获得1500亿元总资产。

  昨天,中航工业集团资本营运部部长李平在中航科工业绩记者会上透露,拟于3~5年内将总资产1500亿元的航空业务注入旗下中国航空工业及汽车制造商——中航科工及其子公司,使其成为集团民用航空业务的发展旗舰。

  去年年底,旗下拥有47家西飞、沈飞等大中型工业企业的中航一集团和旗下拥有哈飞、东安动力的中航二集团合并,形成总资产达2900多亿元的“巨无霸”。中航工业集团计划在三至五年内达到将集团八成资产上市的目标,而现在已上市的资产仅占两成。

  中航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作为集团航空业务的平台,中航科工将会专注航空业务,今年年内将完成汽车制造业与母公司置换航空资产的计划。”

  完成汽车板块的剥离后,中航科工将彻底转变为航空制造企业,成为中航工业全价值链民用航空产品制造业务的旗舰公司。分析师认为,航空工业目前已是国家高度重视的战略产业,中航科工将是重要的资本运作平台。

  投资建议

  相比其他行业,航天军工受经济周期的影响不大。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多数上市公司面临资产注入的可能性,目前阶段军工上市公司仍有较大的投资机会,主要亮点是资本运作与军队的信息化建设。(记者 王飞)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