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中国向上海电气电站增资7.12亿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门子中国向上海电气电站增资7.12亿元
2009年09月08日 08:4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727.SH,以下简称上海电气)日前宣布,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门子中国)向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电站)增资7.12亿元,持股比例增至40%。

  上海电气公告披露,公司下属子公司汽轮机厂、电机厂、辅机厂、电气电站及西门子中国签署增资协议,各方同意以电气电站截至2009年3月31日经评估的净资产65.42亿元为基础,西门子中国出资7.12亿元,对电气电站增资。

  增资后,电气电站的注册资本由2.39亿美元增至2.65亿美元。西门子中国对电气电站持股比例由33.7%上升到40%,但是,上海电气通过旗下汽轮机厂、电机厂、辅机厂三家子公司,仍合并持有电气电站60%的股权,继续维持对其绝对控股地位。

  公告同时宣布,上海电气与西门子中国签署合作协议。西门子承诺今后每年将向上海电站转移其在国际中高端市场的火力发电设备(包括汽轮机、汽轮发电机)以及至少一整套燃气轮机发电设备订单,转移订单的合作期限至少10年。

  对此,上海电气方面表示,与西门子在发电设备业务方面的合作,将有助于公司加快进入海外发电设备市场,保持公司在发电设备市场的领先地位。但是,公司预计在未来的2年~3年,西门子向电气电站实际转移的订单对公司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知情人士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西门子是上海电气在机电设备制造上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拥有多个合资公司。早些时候,双方曾计划,西门子在未来4年内转移总计1300万千瓦的电力设备订单给上海电气。

  2007年8月,上海电气与西门子在上世纪90年代合资建立的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上海汽轮发电机有限公司和上海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基础上合并成立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当时被认为是沪上电站设备巨头“三合一”。电气电站的主营业务是发电设备制造、电站工程总承包、发电设备和电站工程建设相关的服务项目,主要产品包括各种规格的火力发电机组、水力发电设备、风力发电设备等。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电气电站将用此次西门子中国增资的资本用来购买上海临港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的若干资产,包括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土地使用权、楼宇、装修、设备及用作制造发电设备的附属设施。

  上海电气半年报显示,截至2009年6月末,集团发电设备累计在手订单逾人民币1700亿元,报告期内共新承接发电设备订单330亿元,接近去年全年的43.65%,完成全年计划接单量的66%。昨日,上海电气报收于9.20元/股,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01元,涨幅为0.11%。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