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信心增强 游资主导中国国旅涨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资金信心增强 游资主导中国国旅涨停
2009年10月21日 09: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游资也玩起大盘股,这在震荡市中并不常见,但其实正透露出市场并不寻常的信心。紧跟中国建筑、云南铜业,昨日大盘股中又有中国国旅现身龙虎榜。而与市场惯性预期有差异,国旅的此次涨停并非机构所主导,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延平路营业部为代表的游资大队酣战淋漓。

  上市首日大涨45%的“旅游一哥”,在上市第二日便遭遇跌停板的冲击;本周一暂别剧烈震荡,在上市第四个交易日中国国旅又追上了涨停板。昨日,中国国旅跳空低开,开盘45分钟左右,买盘资金开始陡增,国旅的股价也骤然拉升,不久便封至涨停板,封单一度多达30万手。

  中国国旅作为中国旅游业的第一品牌,其迅速涨停也“号召”了其他旅游股,国旅联合、中青旅、首旅股份、西安旅游、北京旅游等快速上涨。同时,其他次新股也一度受到鼓舞出现拉升。

  突然涨停缘于怎样的原因?旅游业的景气与经济加速复苏密切相关。公开信息显示,中国国旅作为中国旅游业龙头,零售网络遍布海内外。旅行社业务的强项在入境游业务,占据旅行社盈利的50%以上。

  事实上,游资强力买入大盘股,这在震荡市并不常见。伴随经济复苏加速、流动性出现回升,近期A股市场随信心走强,游资对大盘股的豪买行为也逐渐变得频繁。

  但与此前相继表现的中国建筑、云南铜业、中国重汽不同,中国国旅冲击跌停时遇机构抄底,但昨日涨停板之旅并非机构主导,反而游资酣战淋漓成为另一番风景。中国国旅昨日成交9.1亿元,换手率31.1%。沪市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最大买家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延平路证券营业部豪掷1.4亿元,随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双溪西路证券营业部、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宁波中山西路证券营业部等四个游资席位合计买入约1亿元。主要的卖出席位也是“清一色”游资,最大卖家抛售1564.5万元。

  与资金信心增强相辉映,随着活跃资金的操作风格转向积极,医药生物等防御性板块也连续出现机构出逃。继前日海南海药被四个机构席位密集减持后,昨日的上海医药也出现三个机构席位携手卖出近1.6亿元。(杨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