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曝光股价异动 高淳陶瓷重组预期疑为"噱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幕曝光股价异动 高淳陶瓷重组预期疑为"噱头"
2010年01月11日 10:49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高淳陶瓷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连续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20%,提醒投资者注意重组中尚存的不确定性。这是自其内幕交易被曝光后,二级市场首次出现股价异动。

  1月6日,高淳陶瓷的资产重组方案获得国资委批准,距离股东大会的通过尚未足一周。不过,目前该方案仍需获得证监会批准才能逐步实施。

  而近日的股价波动或与重组进展有关。坊间消息传,1月底重组可能获批。不过,高淳陶瓷在公告中给投资者打了预防针,声称具有不确定性。

  熟面孔再现交易龙虎榜

  根据交易所的公开交易信息,1月6日至8日间,高淳陶瓷收盘价累计涨幅为20.96%,累计成交额约为6.8亿元,其中上榜的前五名买方营业部累计买入金额近8371万元,前五名卖方则累计卖出金额约为5146万元。

  位列交易龙虎榜的买方和卖方营业部中,除华创证券营业部来自贵阳,其余营业部均出自上海、浙江两地。

  而东方证券现身的3个营业部表现活跃。其中,东方证券上海鹤庆路营业部累计买入2254.48万元,而杭州龙井路营业部累计买入1947.99万元,上海肇嘉浜路营业部累计卖出1090.08万元。

  不难发现,杭州龙井路营业部则是张“熟面孔”,自高淳陶瓷2009年5月下旬公布重组预案复牌后,就常现身后者的交易龙虎榜。

  高淳陶瓷在复牌后的第九个涨停日,即2009年6月5日,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以8012万元的买入金额列居榜首,占当日3.4亿元的成交额的比重为23%。其后,在6月9日,又以1859万元的卖出金额位于当日榜单前五名。

  在这亢奋的三日里,杭州龙井路营业部“卷土重来”是游资的短线炒作还是谋定而后动?答案尚不可知。

  不过,沪浙游资扎堆,早已从高淳陶瓷的资产重组过程中获利颇丰,而连续11个涨停板又书写了一个暴富神话。

  从2009年5月的重组预案到11月的正式落地,高淳陶瓷的股价已经涨了3倍。

  重组方案尚需证监会批准

  苦于生产成本居高不下,高淳陶瓷近两年经营业绩明显滑坡。2008年更是出现2003年上市以来的首年亏损,2009年则继续亏损。

  于是重组式的救赎诞生了。2009年11月,高淳陶瓷正式公布重组方案。一方面通过置换出原有资产负债,另外则通过上市公司向重组方定向增发购入资产。而拟注入的五项资产价值为7.35亿元,置出资产价值为3.37亿元,差额由高淳陶瓷以6.96元的价格向十四所、国睿集团以及商翠云等5位自然人发行5712.14万股股份支付。

  定向增发后,控股股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十四所将合计持有高淳陶瓷47.42%的股权。2009年5月,十四所已从高淳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受让高淳陶瓷2298.16万股股份(27%股权)而成为控股股东,该部分股权已于11月过户完毕。

  经历内幕交易风波后,上述重组方案仍相继获得股东大会和国资委同意,高淳陶瓷二级市场股价也表现“坚挺”。不过,正处于调查中的内幕交易案是否会影响并购重组委对重组方案的最终决定,目前还未可知。(罗三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