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航即将退市 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2.83%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航即将退市 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2.83%
2010年01月11日 17: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日是*ST上航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ST上航报7.27元,上涨2.83%。12日,随着ST东航、*ST上航开始现金选择权申报登记,东上重组进入正式换股合并阶段。现金选择权登记之后,东航15日复牌,而上航将在完成相关手续后退市,上航董事长周赤已调任上海同盛集团董事长一职。

  根据此前公布的重组方案,东航拟以换股吸收合并方式重组上航,上航与东航的换股比例为1:1.3,即1股上航股份可换取1.3股东航股份。交易完成后,上航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进入东航,成为东航全资子公司,但将保留原上航的品牌、经营权、债权债务和合同义务。换股吸收合并方案已于2009年12月30日获证监会核准。

  上航此前提示称,投资者行使1份现金选择权,所持有的1股上航股票将以5.50元出售给国家开发投资公司,11日收盘价比现金选择权行权价高出32.18%。而按照东航11日收盘价6.20元计算,换股后,每股上航相当于8.03元,较11日收盘价溢价10.86%。

  上航于2002年10月上市,首日开盘价7.13元。但由于扩张步伐过快,在航空公司集体大幅盈利的2007年,上航亏损近5亿元,2008年受高油价、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亏损13.62亿元,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带上*ST的帽子。截至2009年三季度,上航总资产160.63亿元,负债率超过93%。

  东航表示,将与上航及相关机构密切配合,尽快实施换股吸收合并工作。联合重组完成后,新东航的资产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规模效应将得到逐步体现,盈利能力将持续得到改善,抗风险能力将显著增强。通过资源整合,新东航在机队规模和机型布局上将更具竞争力。(记者王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