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系持股超5% 中国一重高中签率引爆机构撞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安系持股超5% 中国一重高中签率引爆机构撞线
2010年02月08日 11:23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中国一重超高的网下配售中签率引发机构举牌。中国一重公告称,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公司、关联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交易所集中交易系统合计买入中国一重约3.4亿股,占中国一重总股本的5.19%。

  截至2月5日,上述几家公司分别持有中国一重流通股2.9亿股、3926万股、1177.8万股、9.9万股,分别占中国一重发行后总股本的4.40%、0.60%、0.18%、0.0015%;上述股东合计持有中国一重约3.4亿股,占其总股本的5.19%。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一重此前的网下配售中签率达到26%,创下A股市场的第二高网下配售中签率。中国一重股票将于2月9日上市交易。

  而4只债券基金斥巨资“押宝”中国一重,却有可能引发“爆仓”。

  公开资料显示,一家基金公司旗下两只债券基金分别获配中国一重7852万余股和7590万余股,占用金额分别达到4.48亿元与4.33亿元。而去年四季报显示,这两只基金截至去年末的资产净值分别为32.69亿元与44.92亿元,若按此计算,其持有中国一重股票占比已达13.69%和9.63%。“考虑到年初净赎回的可能性较大,这两只基金尤其是前一只债券基金很有可能过了‘双十’的限定。”有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人士称。此外,去年四季报还显示,上述两只债券基金的股票类资产占比分别为9.81%和10.51%,如果这两只基金今年以来没有大幅净申购,也没有减仓,还会触及“股票等权益类资产总比例超过20%”的契约红线。

  另外,还有两家基金公司旗下债券基金持有中国一重比例可能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

  业内人士担忧,债券基金打新如若“爆仓”,不仅反映出基金风险意识薄弱,同时,由于这些基金单一股票占比过多,还可能面临一定的流动性风险。(建 业 木 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