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家公司被重要股东减持 主要来自机械地产石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1家公司被重要股东减持 主要来自机械地产石化
2010年04月16日 13: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三月份以来,随着行情的不断深入,市场中被大股东减持的股票也不断出现。据统计,三月份以来,共有91家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减持。被减持的公司主要来自机械、地产和石油化工。

  据wind资讯显示,被减持超过1000万股的上市公司共有15家。福耀玻璃是近期被减持最多的股票,其股东鸿侨海外有限公司近期减持了8061.84万股;其次是,*ST华光、ST银广夏、哈高科等公司,被减持股数都超过2000万股。

  从所属证监会行业来看,房地产是一个被减持较多的板块。据wind统计,今年年内共有8家地产公司年内出现重要股东减持情况,其中有7家公司的减持规模在300万股以上;3月份以来,就有4家出现减持情况。运盛实业年内减持规模最大,达到2072.6万股。此外,还有西藏城投、绿景地产、云南城投、上海新梅和ST东源。此外,数据显示,世荣兆业独董骆英森去年9月买了400股,今年3月卖出了100股,而并非之前报道的世荣兆业出现高管大手笔增持300万股的情况。

  当然,被减持股票最多的并不是地产业,而是机械、设备、仪表行业,该行业被减持股票数高达16只,ST科龙、思源电气等都有大手笔减持现象。其次,石油、化学、塑胶、塑料行业有14只遭遇重要股东减持。此外,生物医药也有不少减持。(贺辉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