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昌河再启重组 王亚伟潜伏一年坐享收益在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T昌河再启重组 王亚伟潜伏一年坐享收益在即
2010年05月19日 10: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暂停上市已一年的*ST昌河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这对此前大举买入其股票900万股的王亚伟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去年5月11日暂停上市的*ST昌河今日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通知,目前正在筹划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ST昌河重组之路可谓布满荆棘,期间出现连续三年亏损而遭暂停上市,实际控制人经历了3次变更。其中,2008年6月*ST昌河曾启动重组事宜,将上航电器和兰航机电置入上市公司。实施重组后,*ST昌河的主营业务由原来的汽车制造板块变更为航空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

  江南证券金融研究所军工首席分析师帅再先昨日表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划分为防务、飞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重机、专用车、贸易物流、资产管理、航空研究、飞行试验等多个产业板块,涉及上市公司18家。其中,*ST昌河属于航电系统板块。去年底,公司名称由“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航航空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ST昌河已在去年实现扭亏为盈。公司2009年年报显示,200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29万元。根据有关规定,符合在法定披露期限内披露经审计的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经审计的最近一期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公司实现盈利。只要符合上述两项条件,公司就可在最近一期年度报告披露后五个交易日内,向上交所提出恢复上市的书面申请。

  目前,*ST昌河已递交了恢复上市申请材料。公司5月5日披露,公司于4 月29 日接到上交所公函,要求公司针对有关事项以书面形式提交回复,公司正积极准备资料。分析人士指出,本次启动重组后,恢复上市或指日可待。

  而在*ST昌河暂停上市前潜入其中的王亚伟或将因此赚得盆满钵满。王亚伟是在2009年上半年大举买入*ST昌河的,公司2009年报显示,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分别持有601.06万股和300.09万股,为公司第二和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ST昌河今日表示,公司将积极与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保持联系,持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发布相关事项进展公告。记者 吴芳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