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酒消费急增前景看俏 中企或连购法酒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红酒消费急增前景看俏 中企或连购法酒庄
2009年07月27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继青岛龙海集团去年初收购法国波尔多的“名门望族”酒庄拉图拉甘后,一间以香港为基地的中资公司最近也收购当地的黎塞留酒庄。但这股热潮尚未完结,当地著名酿酒顾问Stephane Toutounji透露,再多一间中企正物色酒庄,准备收购。由于中国经济火速发展,民众普遍希望享受生活,葡萄酒需求与日俱增。在前景看俏下,预计中企在法国酿酒业的参与将越来越大。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华盛顿邮报》报道,首间进军法国酿酒业的中资企业龙海花了3000万人民币,购下有600年历史的拉图拉甘葡萄园酒庄(Chateau Latour-Laguens),同时斥资1,000万人民币修葺庄园;香港的A&A国际集团则买下黎塞留酒庄(Chateau Richelieu),但未透露涉及金额。两宗交易均轰动国际业界。

  近几年,中国葡萄酒消费每年均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尤其于2005年以后,进口高档葡萄酒的消费更呈井喷式增长。专家认为,中国葡萄酒消费已进入高速增长期,面对这机遇,不少企业决定分一杯羹。收购法国酒庄,被视为可与法国纯正葡萄酒文化保持一致,与国际同步。

  专家指,中企对收购目标有特别要求,必须历史悠久,具优良传统。拉图拉甘的葡萄酒曾被摆上拿破仑的餐桌,博得拿破仑的赞许。黎塞留酒庄曾经属于法国知名政客黎塞留主教,占地17公顷,周围围绕着14公顷葡萄园,酒庄原先由荷兰人佩恩及17位不同国籍的股东拥有。

  佩恩透露,A&A对黎塞留酒庄的历史遗产最感兴趣,包括一间自8世纪以来矗立山上的堡垒,以及以黎塞留心爱情妇命名的高级葡萄酒La Favorite。佩恩忆述A&A的负责人有意保留传统,认为历史渊源对中国人最具吸引力。她收购该酒庄后的首个决定,便是下令更换酒樽的现代化包装,重新用回旧式招纸,上面标示了“1632年”,即是黎塞留购下酒庄的年份。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