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月饼抢占中秋市场 更多吸引力来自馅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洋月饼抢占中秋市场 更多吸引力来自馅料
2009年08月11日 10:34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本土的一些月饼厂家还在犹豫“要不要下功夫抢攻月饼市场”时,这个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佳节已成为洋品牌眼中的“肥肉”——离中秋还有一个半月,尽管大卖场里月饼尚未上架开售,但品牌与货品的竞争早已开锣。洋品牌中,卖面包的、卖咖啡的、卖冷饮的、卖巧克力的,纷纷卖起了月饼。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洋月饼里,人们熟悉的品牌就有星巴克、宜芝多、面包新语、雀巢、哈根达斯、德芙。品牌和品种之多,大有与国内传统月饼一争高低的架势。

  “我们没有理由不进入这个市场。”星巴克有关人士说,“月饼作为中秋礼品,利润空间很大。”显然,与本土品牌相比,洋月饼的售价相对贵一些,一般每盒在两三百元左右。星巴克今年主打“星缤情冰淇淋”、“星意”、“星荷”三种盒装月饼,其中最贵的星缤情冰淇淋礼盒内,3个佛罗娜咖啡巧克力月饼加上3个芝士蓝莓月饼,标价328元。“面包新语”是来自新加坡的一家面包店。在南京中央商场的“面包新语”店,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去年中秋他们第一次卖月饼,发现销量不错,所以今年推出的月饼礼盒多达11种,其中大部分在200元以内。

  洋月饼的更多吸引力,来自馅料的新与奇。“每年都吃月饼,有点吃腻了,今年就想看看这些洋月饼哪里‘与众不同’。”消费者陈小姐这样看待月饼。而比如宜芝多推出的月饼,炭烤咖啡、红酒提子、黑加仑蓝莓、巧克力烧果子、雪茄条等品类,馅料与传统中国月饼便大相径庭。巧克力品牌德芙采取的则是“土洋结合”的策略,在月饼外层涂上了巧克力,里面藏着榛子、椰蓉、绿茶和蛋黄等馅料。哈根达斯的一款月饼礼盒,包含了8种世界各地的经典冰淇淋口味。

  今年月饼的价格将会如何?记者发现,“天价月饼”、“过度包装”在今年的月饼市场已很少见。无论是“土月饼”还是“洋月饼”,今年月饼的最高售价在600元左右。洋品牌中,最贵的是哈根达斯的一款“金尊”,定价698元。“克莉丝汀”的一款688元的月饼礼盒,搭载了红茶、葡萄酒等非月饼类商品。南京本土品牌“冠生园”则称,最贵的礼盒也就200多元。即使在星级酒店,千元、数千元一盒的“天价月饼”也不见了踪影。金陵饭店称其礼盒月饼“70%在200多元的价位”;索菲特酒店的礼盒月饼“最贵不超过500元”。 (宋晓华)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