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出游购贵重物多注意 网上报名多留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周出游购贵重物多注意 网上报名多留心
2009年09月28日 11:23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华东五市旅游注意购物的质量,网上报名一定要谨慎……昨日,石家庄市旅游局质监所所长邢文海总结了近期投诉情况,提醒市民在十一期间出游注意事项,如有当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保存好证据再投诉。

  -华东五市购物需提防

  到华东五市、云南等地游览加购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目前劣质产品又有所抬头,游客十一购物可得睁大眼睛了。

  案例:日前,胡女士发现,在华东五市景点购物店中购买的“铂金”项链在戴了两个多星期后竟然出现发黑、氧化的迹象。据称,这条商家承诺百分之百真货的项链,胡女士砍价后,只花了500元就买下了。

  提醒:在旅游景点购物店购物时,照着五折砍价也属正常,但是价钱低于正常价格过多,游客就得留个心眼了。邢文海说,近期石市游客在南方地区购买金银首饰类的投诉较多,其中以铂金饰品投诉为主,如果游客在景点购买金银饰品和玉器时不好辨认,最好就不要购买了。

  -网上报名旅游损失订金

  网上可预订出游,最好还是了解旅社情况,与之当面签订书面合同最好,缴钱同时一定索要有加盖旅行社公章的收据。

  案例:网上联系了旅行社后,对方客服称旺季订房,需要打过去1500元的订金?遇到这事您可得注意了,何女士在准备参加青岛日照的旅游团时就上了网络骗子的当,她损失了500元的客房订金——— 3天后,不仅客服人员找不到了,游客也因没有旅游合同而未能如愿出行。

  提醒:网上搜索某旅行社的网站进行咨询、报名已经成为旅游新方式。市旅游质监所所长邢文海提醒游客,通过这种形式报名一定要谨慎,游客缴付的各种费用都要依法索取加盖旅行社公章的收据,工作人员或导游所要的不明确的费用、合同中并未标明的钱款都不能缴纳。

  -车辆余款未清耽误游程

  出游期间遇到意想不到的问题,游客应增加维权意识,先保存好证据,再做“计较”。

  案例:刘先生一行11人组团到山西平遥,途中由于旅行社和车队的租金出现未缴清问题而发生争执,导致延迟出发,并由此引发了诸多矛盾。原计划第二天的行程移至第三天,在路上也耽误了四五个小时,在平遥古城仅游览了半个小时。随后,司机仍要求加钱,否则不走,刘先生及其他游客则垫付了400元钱,之后的游览时间仍旧“缩水”。

  提醒:市旅游质监所接到的由于车辆问题而引发的投诉越来越多,市旅游质监所提醒游客,十一期间为避免同样情况的发生,在签署合同时一定要标注车况,并寻问车辆是否有资质,司机是否熟悉路况。如果游程中出现不能解决的情况,游客也不要参与,避免矛盾激化,留好证据,回来做好投诉、解决准备。 (记者宗苗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