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加收燃油费首日 乘客懒得要发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出租车加收燃油费首日 乘客懒得要发票
2009年11月26日 11:1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本市出租车开始加收燃油附加税,记者现场体验发现,大部分乘客对于“新政”都平静接受,“的哥”和“的姐”则都变成了“快嘴”,从乘客拉开车门就开始介绍新规。

  “您好,请问您去哪?”今天开始要加收燃油附加税了,超过三公里要多付1元钱,请您配合。昨日9时,记者从酒仙桥附近打了一辆首汽出租车,刚拉开车门,师傅就连珠炮似地来了一段开场白。随后记者采访了20位早高峰期间出行打车的乘客,其中17位都表示刚上车,出租司机就会主动提醒乘客关于加收燃油附加税的政策开始实施了。

  上午10时27分,天坛北门附近,一辆出租车缓缓停靠在路边,大约3分钟后这位乘客才下车,关门时连声对司机道谢。原来她刚刚上了一堂生动的课。这位杨姓小姐回忆:“我刚打车花了12元,特别自觉地递给司机13元,却被退回了1元。他特别耐心地告诉我,是否加收1元看行程不看表,因为堵车造成的金额超过10元不用加收燃油附加税。一开始真没想到师傅会为了1元钱给我解释那么半天,这钱花得挺明白。”

  由于面值小,不少乘客都主动放弃了燃油附加税发票。昨日14时30分,一位新月出租公司的师傅拿着一本崭新的燃油附加税票册对记者说:“一本是50张,拉了一上午活,一共就有3位乘客拿了发票,不少人都懒得等,直接拒绝了。”

  也有部分乘客因为发票遇到了尴尬事。市民刘先生昨日16时从夕照寺附近打了一辆渔阳公司的出租车,行驶了3.6公里后,计价器显示金额为14元,司机直接报价15元。刘先生递过钱却没收到发票,司机解释说:“我还没领到发票,所以这次不能给您。”对于此事,渔阳公司表示,如果不提供发票乘客可以拒付1元燃油附加税。而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如遇司机不提供发票却加收1元的情况,乘客可投诉。(记者刘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