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不折腾:网上淘年夜饭券 坐等年夜大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过年不折腾:网上淘年夜饭券 坐等年夜大餐
2010年01月15日 11:0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妈,大年三十晚上在家吃好了。”28岁的市民赵小姐将一张崭新的年夜饭半成品套餐券交到母亲手中,“提前打个电话,饭店就会将年夜饭礼盒送货上门,里面有许多半成品,微波炉加热后就可以端上桌了,省钱省力。”

  记者了解到,沪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像中秋节在网上淘月饼券一样,在过年前夕选择了网上淘年夜饭券,用这些折扣券去买来年夜饭在家吃,既有在家过年的温馨气氛,又省却了“买汰烧”的麻烦。

  昨天,在淘宝网上,记者搜索“年夜饭”关键词,一下子跳出958件宝贝,其中上海地区的就有700多件。“把五星级酒店的年夜饭带回家吧。”一位卖家这样推介自己的年夜饭券,记者看到,这套券有好几种规格,其中最贵的原价988元/套,在淘宝店铺里卖780元,供8-10人用,包括8道冷菜、9道热菜、3道点心;最便宜的为5-6人用的568元套餐,店铺里8折左右便可买到,包括4道冷菜、7道热菜和2道点心。

  记者看到,目前淘宝网上最贵的年夜饭套餐券在1688元/套,便宜点的在两三百元,折扣大多为券面值的七至八折,基本冷、热、点心一应俱全。买家只需提前三四天打电话预约,大多饭店会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很多菜式只需微波炉加热就可以食用了,一些稍微复杂点的菜式则需下锅再用热油加工一下。

  专家表示,网上买年夜饭券不失为价廉物美的方式,但消费者购买时一要注意选择正规网站,二要保留购买凭据,事后如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据此维权。(王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