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领涨饮料业 农夫山泉出厂价拟上调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口可乐领涨饮料业 农夫山泉出厂价拟上调5%
2010年01月25日 10:2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可口可乐部分区域全线涨价之后,另一国内饮料巨头农夫山泉也迫于成本压力开始调整产品价格。从2010年1月28日起,农夫山泉天然水、农夫果园和尖叫系列的出厂价上调约5%。

  据透露,农夫山泉本次调价,源于国际、国内原料上涨。最新资料显示,从2009年起,包装原料PET涨价约27%,白糖涨价约37%,柴油涨价约40%。这些原材料恰恰是制约饮料行业的主要成本因素。

  这一说法得到了农夫山泉的证实。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透露,从2009年开始,农夫山泉便一直通过管理上的手段来内部消化成本压力。但随着原料价格不停地攀升,企业已无法内部消化。

  此外,据该负责人介绍,农夫果园果汁浓度大于30%,3倍于常见的10%浓度果汁饮料,但价格却与10%浓度果汁持平,甚至更低,在果汁饮料的成本竞争上一直面临巨大压力。

  不少消费者对冬天饮料涨价表示不解。业内人士分析,冬季是饮料销售淡季,虽然厂家提高了出厂价,但超市是否接招愿意跟涨,却不一定。(潘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